再次改期!官宣,汤尤杯决赛10月份举行

2020-04-29 19:1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4月29日,世界羽联宣布汤尤杯推迟至10月3日至11日。

本届汤尤杯将在丹麦城市奥胡斯举行,最初的日期是5月16日至26日,随后更改至8月15日至23日。4月6日,丹麦政府宣布延长不能大规模聚集的规定至8月底,这也意味着汤尤杯不再适合在8月底举行。 ​​​

为此,世界羽联在发文中说,经过与丹麦羽毛球协会、赛事组织者、丹麦体育部门和奥胡斯当地政府的磋商和共识,我们得出结论,将举办时间改到10月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隆德也表示,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保障运动员、工作人员、志愿者、裁判和整个羽毛球界的健康和安全。他说: “我们听取了世界卫生组织、多位卫生专家、当地政府和丹麦政府的意见,明白要在九月前举办像汤尤杯这样的大型赛事并不容易。我们有信心在10月3日至11日这个新的日子里举办一届安全而成功的赛事,同时一直密切关注形势的变化。”

汤尤杯指汤姆斯杯和尤伯杯。汤姆斯杯,又称世界男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尤伯杯,又称世界女子羽球团体锦标赛。2018年泰国举办的汤尤杯中,中国男团依靠张楠/刘成、石宇奇、李俊慧/刘雨辰的胜利,3-1击败了日本队,第10次夺得汤杯。中国队曾14次捧起尤伯杯。在2018年的尤伯杯中,正处于新老队员交替时的中国女团2-3不敌东道主泰国队,无缘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国羽近期状态不佳。特别是今年全英赛的溃败暴露出国羽不少问题,目前他们正在成都集训来提高,现阶段国羽的训练重点是抓体能。对于中国男队来说,尽快提升双打实力,这是他们能否实现卫冕的关键。另外,在国羽三单这个位置上,老将林丹可能会起到更重要的作用。而在女队方面,国羽需要在女单上变得更有竞争力,尤其是何冰娇、王祉怡等要努力提高,这样才能给日本队带来更大的冲击。因此,如今汤尤杯延期,对于国羽来说或许是好消息。

2020年汤姆斯杯的16支参赛队伍名单

东道主:丹麦

卫冕冠军:中国

亚洲团体赛晋级:印尼、印度、日本、马来西亚

欧洲团体赛晋级:法国、荷兰、德国、英格兰(欧洲区名额顺延)

非洲团体赛冠军:阿尔及利亚

泛美团体赛冠军:加拿大

大洋洲团体赛冠军:澳大利亚

排名晋级:中国台北、韩国、泰国

2020年尤伯杯的16支参赛队伍名单

东道主:丹麦

卫冕冠军:日本

亚洲团体赛晋级:韩国、马来西亚、泰国、中国(亚洲区名额顺延)

欧洲团体赛晋级:法国 、德国、苏格兰、西班牙(欧洲区名额顺延)

非洲团体赛冠军:埃及

泛美团体四冠军:加拿大

大洋洲团体赛冠军:澳大利亚

排名晋级:印尼 、中国台北、 印度

(图片来源:世界羽联官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