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蓉宝”为医护人员送上限量版“大运礼包”

2020-05-11 16:4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今年的护士节,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而有了特殊的意义。5月11日下午,在护士节前夕,大运会成都筹委办及成都大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中国工商银行的代表到访市三医院,萌萌的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为该院从武汉抗疫归来的医护人员送上了特别纪念版的大运会礼物,向抗疫英雄致敬。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成都共有238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其中,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共有20名白衣战士在武汉奋战了两个月。下午3点,在市三医院院内,10余名从武汉抗疫归来的白衣战士聚在一起,一名憨态可掬的“蓉宝”人偶在大家的欢呼声中出场,为抗疫英雄们送上成都大运会专门准备的“致敬礼包”:全球限量2021件的“特别纪念版吉祥物公仔”、设计师款“大运防护口罩”以及会徽款方形徽章。

据大运会成都筹委办市场开发组相关负责人介绍:“特殊时期白衣天使负重逆行,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为我们筑起健康防线,为城市恢复经济活力创造了条件。特别纪念版吉祥物公仔的推出一方面代表成都大运会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一方面也在护士节来临之际为白衣天使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市民朋友也可通过成都大运会纪念品商店(官方微店)购买纪念版公仔赠予抗疫工作者,在护士节当天还有机会获得由大运会送出的设计师款大运防护口罩,与大运会一起为爱心加一层防护,用最贴心的守护关爱健康。”

“从武汉抗疫归来后,我们目前都投入了紧张的日常工作之中。在护士节这个特殊的时间点收到来自成都大运会的礼物,我们都非常高兴。”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刘之超介绍,他们这支队伍是成都市属公立医院首支派出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也是成都市属公立医院撤回的最后一批队员。2月2日,这支队伍即出发赶赴武汉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经过1400多小时在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区)的日夜奋战,这群平均年龄仅30岁的年轻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凯旋返蓉。

作为2021年在中国举办的唯一大型世界综合性体育赛事,成都大运会目前已全面进入倒计时状态。“选择在护士节前夕为医护人员代表送上特别的礼物,既是我们对抗疫英雄的致敬,更是为了传播重振信心、健康生活的理念。”大运会成都筹委办市场开发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连接全世界青年的纽带,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大运会的成功举办必将再次谱写世界青年团结、奋进、友好的新篇章,成就世界青年的每一个梦想。

(图片由大运会成都筹委办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