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潮”升温,全球12所大学为成都写“情诗”

2020-05-11 16:5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自成都大运动会开闭幕式创意文案征集令发布后,在全球掀起了一股大运热潮。5月11日,记者从大运会成都筹委会获悉,截至目前已经收到了来自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亚麦格理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美国波士顿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大学、泰国清迈皇家大学等12个大学的50份创意文案。一场“成都大运潮”正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升温。

5月1日,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成都筹备工作委员会收到一份特殊的开闭幕式创意文案。这份创意文案来自千里之外的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作者是一位叫Nastya的18岁女孩。

Nastya对大运会开闭幕式提出了很多创意,她的文案中提出了“俄罗斯芭蕾舞+熊猫舞蹈”表演模式,用这种“中俄联谊舞蹈表演”来展示“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深厚友谊。同时也提出川剧表演与智能科技结合,用穿越的方式再现中国古典文学《三国演义》的场景。这份中外合璧、古今交融的创意文案,成为成都收到的第一份由外国大学生撰写的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文案。

今年4月初,成都向全球发出大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文案征集令,海外的留学生们闻“令”而动,在各自的学校掀起向往成都的风潮。段禹竹,俄罗斯国立大学的留学生,约上林枫楠、吴逸菲、王舜三位留学生好友,在俄罗斯最大的社交平台VK上发起“最乖熊猫”挑战活动,俄罗斯网友们纷纷响应。短短七天时间,俄罗斯国立大学的学生们就上传了2000多条“最乖熊猫”挑战视频,表达对成都的喜爱和向往。“最乖熊猫”挑战活动,也引起了俄罗斯当地媒体的关注,莫斯科之声、俄罗斯胜利网等纷纷进行报道。“最乖熊猫”挑战,从俄罗斯国立大学“火”到了整个俄罗斯。

即将在成都举办的大运会,不仅在俄罗斯热起来,在其它国家也引发了关注。

日本早稻田大学的中国成都籍留学生姚欣然也关注到了成都发出的开闭幕式创意文案征集令,她立即在Instagram、Facebook上发起“我为成都写情诗”活动。姚欣然说:“想让全世界青年去领略家乡成都的魅力,那是遍地美食、全城美景的地方。”

姚欣然发起的“我为成都写情诗”活动在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法国等国家和地区引起了关注,各地粉丝纷纷向成都真情告白。

一位叫Qihong的澳大利亚网友写道:“宽巷儿慢慢盖碗茶,映城外,泛泛竹林滚滚来”;悉尼科技大学的学生Reki He写道:“成都既有人间烟火的气息,也有时尚摩登的样子,令你爱上这个包容的城市”……在世界各地的青年们用最中国的语言、最浪漫的情怀,表达着对成都的喜爱。

留学生发起的“最乖熊猫”挑战和“我为成都写情诗”活动,在全球各大社交平台广泛传播,有一万多人参与、四万余人点赞。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文案从全球向成都汇聚:来自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的真亚,提出让虚拟形象“全息熊猫”出席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莫斯科国立大学的安娜,建议让熊猫人偶唱一曲《成都》;来自泰国的青年Warisara,希望在开幕式上让泰国歌手和中国歌手李宇春视频连线同台演唱。

目前,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文案征集令已经传播到全球30多个城市。环球新闻在线、美国时代在线网、美国观察者新闻在线网、美国数字期刊、日本朝日新闻网、俄罗斯胜利网、莫斯科之声网等国外三十多家媒体主动报道,图文并茂地向人们介绍成都大运会筹备情况、开闭幕式创意文案征集情况和成都城市发展情况。

成都大运会,掀起了全球青年向往成都的风潮。来成都,成就每一个梦想。

(图片由大运会成都筹委办开闭幕式组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