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狼队引进武磊?复星体育:类似新闻已传了多年

2020-06-11 17:3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作为目前唯一在五大联赛中效力的中国球员,武磊有任何一丁点的消息都会成为中国足坛的热点话题。6月11日,有关英超狼队对武磊感兴趣的消息见诸欧洲媒体,西班牙媒体《马卡报》跟进报道确认了此事:确认狼队对武磊感兴趣,正在运作中国7号前往英伦踢球。不过狼队母公司对此传闻没有正面作出回应,但也表示,“类似的新闻(绯闻)已经传了很多年,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来一次,英国当地的报纸也曾经报道过,(这次)反正都有些莫名其妙……”

西班牙人队目前在西甲积分榜垫底,本赛季大概率降级,这让武磊的未来引起人们关注。有消息称,目前英超狼队已经与西班牙人展开谈判,希望能够在赛季结束之后引进武磊。随后西班牙《马卡报》也进行了报道,《马卡报》表示,武磊与西班牙人队的合同今年年底到期,而西班牙人队与狼队之间的谈判已经进行了数月。文章还认为,武磊除帮助西班牙人队打进7球之外,还帮助俱乐部和西甲联赛大大扩大了亚洲市场。这个时候曝出这样的消息与西班牙人队的保级前景有关,如果西甲复赛后包括武磊在内的西班牙人队球员不能满血复活的话,那么西班牙人队几乎已经预定了下赛季西乙的一个名额。狼队也许正是看到了西班牙人队的尴尬状况才开始打算引进武磊的,但这并不是说是武磊的球技吸引了他们。一个很清楚的事实是,尽管西班牙人队战绩很一般,但是自从武磊加盟西班牙人队之后,西班牙人队在中国的曝光度比皇马巴萨都高。狼队当然也看中了这一点,说得直接点,就是看中了武磊加盟后的商业效应。更为重要的是,西班牙人队与狼队都有中资背景,这让双方接触有一定的便利性。不过,对于外界的相关报道,狼队俱乐部母公司复星体育方面却反应平淡。

事实上,在业内人士看来,英超并不适合武磊。武磊最大的优点是跑位灵活,最大的不足是对抗,而英超向来以拼抢激烈、节奏快、对抗强著称。武磊加盟英超球队的话,其弱点肯定会暴露得非常明显,而且也会增加受伤的风险。此前武磊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曾表示,自己和团队是有过评估的,西甲是最合适自己的,所以才选择了西班牙人队。而最新的消息是,西班牙人队已经打算激活武磊合同中的续约条款,将双方的合同延续到2022年1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