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世界冠军汇聚蓉城,西南棋王赛本周日落子

2020-06-11 20:00: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文/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西南棋王赛延期举行,令众多棋迷望眼欲穿。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行各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复工复产步伐不断加快,终于等来了久违的西南棋王赛。6月11日,记者从成都棋院获悉,“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第十九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将于6月14日在都江堰离堆公园开幕,15日下午决赛。这是疫情以来全国范围内首个线下职业围棋赛事。

本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成都市体育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棋院、成都市棋协、都江堰市文体旅局承办,懿锦围棋俱乐部协办,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

说到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围棋界人士和棋迷可谓无人不知,这一伴随着中国围棋发展起来的高端职业赛事,经过十八载的发展,已成为西南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职业围棋赛事。从70后到80后到90后,一代代棋手在这里留下了印记。特别是自2014年起,西南棋王赛已经成为一线世界冠军的舞台,唐韦星、杨鼎新,芈昱廷到去年的柯洁依次加冕,而获得亚军的常昊、时越、檀啸、党毅飞也展示着当今中国棋界的顶尖势力。

本届西南棋王赛开创性选择在都江堰离堆公园户外举行,各位棋手在自然山水间对弈,为比赛平添了几分诗意和灵气。本届西南王赛堪称阵容豪华,十六位参赛棋手中有古力、党毅飞、陈耀烨、柁嘉熹、芈昱廷、唐韦星、时越、杨鼎新等八位世界冠军,这八位顶尖高手云集都江堰,势必给本已骄阳似火的六月再添一把围棋的熊熊战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冠亚军奖金分别为25万元和12万元,较以往有了大幅提升。此外,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棋圣聂卫平等大咖也将在赛事期间莅临成都,聂老还将携手美女棋手张璇八段在决赛阶段为各位棋迷献上精彩的挂盘讲棋。鉴于防疫需要,讲棋现场仅允许20名观众入场,“运动成都”微信公众号将发布挂盘讲棋入场券抢票方式,欢迎各位棋迷关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