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赛事正式“复工”!西南棋王赛在都江堰开枰

2020-06-14 18:10: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文/图

弈行西南,棋布天下。6月14日上午,“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第十九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在都江堰离堆公园开幕。这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国范围内举办的首个线下围棋职业赛事。出席开幕式的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点赞西南棋王赛,认为这也标志着围棋赛事正式“复工”。下半年全国围棋赛事将要恢复80项,大家可以静待佳音。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期了三个月的西南棋王赛创新办赛模式,首次改在了户外举行。

在风景秀丽、青山绿水的都江堰离堆公园进行紧张激烈的职业赛事必将在中国围棋历史上留下一段佳话。对于这一创新模式,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点赞道:”把一个地方性的赛事打造成了全国性、世界性的赛事。把一个室内的安静的纹枰论道变成了户外的充满春情夏意的有乐趣的运动,有理由为这样的比赛叫好。”林建超还表示:“都江堰10多年前就举办过多次仙山对弈,如今,又举办了西南棋王赛,这也是成都创建世界赛事名城的一部分。这也向全国发出了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希望你们把旅游、文化、围棋结合起来,走在前面,开个好头!”

在接受采访时,林建超主席还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围棋活动的开展以线上为主,这是疫情之后第一个落地线下的正式围棋职业比赛,我们要为这样的比赛叫好。西南棋王赛和成都创建世界赛事名城结合起来,为全国发出了一个非常好的强烈的信号,走在全国前面,开一个好头,从这个比赛重启后,标志着现在线下的一些活动可以开始进行。按照总局的通知,现在的体育赛事的恢复叫有序恢复、稳步审慎推进、非直接接触类的全国性单项体育赛事,围棋恰恰符合刚才这一连串的限制词,所以,围棋的比赛的全面的恢复要加上稳定、审慎这样的概念,在这个前提下,下半年全国的职业赛事和业余赛事将要恢复80项,大家可以静待佳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