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棋王赛四强出炉,世界冠军仅剩两人!

2020-06-14 21:0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文/图

拜水都江堰,对弈山水间。6月14日,“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第十九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今天在都江堰离堆公园开幕,这是疫情以来全国范围内举办的首个线下职业赛事,十六位参赛棋手中有八位世界冠军,在经过首日较量后,只有芈昱廷和柁嘉熹两位世界冠军进入到四强中。其中陈耀烨、杨鼎新和古力三名世界冠军遭遇“一轮游”。

本届西南王赛阵容豪华,十六位参赛棋手中囊括了古力、党毅飞、陈耀烨、柁嘉熹、芈昱廷、唐韦星、时越、杨鼎新等八位世界冠军,其中陈耀烨和柁嘉熹均是首次参加这项比赛,这8人一共获得过18个世界冠军头衔。经过比赛首日前两轮较量,只有芈昱廷和柁嘉熹两位世界冠军进入到四强中,其余6位世界冠军相继被淘汰出局,25岁的李轩豪七段连续战胜陈耀烨和党毅飞两位世界冠军进入四强,另一位进入四强的是18岁的小将刘宇航六段。

让成都棋迷遗憾的是,两位进入八强的成都棋手党毅飞和廖元赫未能发挥出水准,党毅飞和廖元赫分别负于李轩豪、刘宇航。这样,今年的“西南王”又将旁落他乡。“围棋比赛胜负难料,两位成都棋手止步4强门外,并不算是意外,8位世界冠军只有2人晋级。”成都队主教练李亮在接受采访时说,“其实,高手之间的差距都不大,尤其是在这种快棋赛上,胜负只在毫厘之间。尽管如此,廖元赫在首轮比赛中战胜世界冠军杨鼎新,表现可圈可点,相信在与高手的磨练中,会尽快成熟起来。”

明日,本届西南棋王赛将进行最后的争夺,在上午的四强赛中,仅剩的两位世界冠军将迎接“小字辈”的冲击。

冠亚军决赛将于明日下午3:00开枰,棋圣聂卫平将携手美女棋手张璇八段为棋迷献上精彩的挂盘讲棋。天元围棋频道将在明日下午3:30—5:30对本届赛事进行现场直播,围棋天元微信公众号进行现场报道。弈城围棋、弈客围棋等APP也将对赛事进行直播。

第十九届西南棋王赛战报

首轮赛果

陈耀烨 负 李轩豪

党毅飞 胜 寇政岩

芈昱廷 胜 何语涵

唐韦星 胜 焦士维

时 越 胜 古灵益

柁嘉熹 胜 马逸超

杨鼎新 负 廖元赫

古 力 负 刘宇航

第二轮赛果

李轩豪 胜 党毅飞

芈昱廷 胜 唐韦星

时 越 负 柁嘉熹

廖元赫 负 刘宇航

四强对阵

芈昱廷 VS 李轩豪

柁嘉熹 VS 刘宇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