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昱廷再当“西南王”!棋圣坦言决赛选手全猜错了!

2020-06-15 19:3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文/图

拜水都江堰,对弈山水间。6月15日,“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第十九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在都江堰离堆公园落幕,决赛在芈昱廷和柁嘉熹两位世界冠军之间展开。最终芈昱廷技高一筹,执黑以3又3/4子战胜柁嘉熹夺冠,并斩获冠军奖金25万元。继第17届之后,再次当上“西南棋王”。

今天半决赛,首日晋级四强的选手芈昱廷、李轩豪、柁嘉熹和刘宇航捉对厮杀,竞争决赛名额。芈昱廷与李轩豪满盘激战,最终双方仅进行180手,芈昱廷执白中盘快胜李轩豪;柁嘉熹与刘宇航则进行了锱铢必较的官子战,双方大战291手,最终柁嘉熹执黑以3/4子险胜,笑到最后。

下午15时,拿到决赛入场券的芈昱廷与柁嘉熹进行本届西南棋王赛决赛之争,竞逐“西南棋王”。芈昱廷曾在第17届比赛中称王,柁嘉熹如果最终夺冠,西南棋王赛将诞生一位新的“西南棋王”。

棋圣聂卫平携手美女棋手张璇八段为棋迷献上精彩的挂盘讲棋,由于疫情的原因,只有少量棋迷有幸到现场观战,但天元围棋频道、围棋天元微信公众号,以及弈城围棋、弈客围棋等APP对赛事进行直播,引人众多棋迷线上观战。

讲棋开始之前,聂老坦言,赛前没想到是这两位棋手进入决赛。至于棋圣赛前最看好的棋手,他让现场棋迷猜一下。结果没人猜中,他索性自揭谜底:“古力是我的学生,虽然近来状态不佳,但我仍然看好他。此外,我最看好,也最有前途的的棋手是杨鼎新。虽然这次西南棋王赛遭遇一轮游,但我认为他非常有前途,相信在今后几年,他将为中国围棋做出非常大的贡献”。

决战没有一波三折,双方刚下了十几手,讲棋的聂卫平就“断定”执黑的“小芈”赢定了。结果也应验了聂老的预测。

赛后,24岁的芈昱廷第一时间分享了夺冠感受。”非常开心又一次来到西南棋王的比赛,之前也参加过好几次,这是我第二次夺冠,感觉跟这个比赛还是很有缘分的,感谢四川主办方给我特邀的机会,希望西南棋王赛以后越办越好。受到疫情影响,很多比赛都处于暂停状态,所以能出来下比赛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这边处理得非常好,能到这边比赛还是非常开心,最后的结果还是很令人满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