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5个月,CBA重启!四川男篮18日兵发东莞

2020-06-17 18:57: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6月20日,已经阔别球迷5个月之久的CBA联赛将于山东青岛和广东东莞两地重新开赛。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国内复赛的首个大型职业赛事。四川金强男篮将于18日兵发东莞,备战6月21日与吉林队的第一场比赛。

CBA重启后的首场比赛,将于本周六上午11点在青岛赛区打响,由江苏同曦对阵浙江广厦。而东莞赛区的首场比赛则在中午12点半开球,由深圳马可波罗队对阵江苏肯帝亚队。四川金强男篮第一场比赛将于6月21日与吉林队。这场比赛安排在中午12点半,俱乐部董事长耿洁告诉记者,最近球队按照新赛程在制定训练计划,争取让队员们在长时间的“比赛间隙”之后尽早适应即将到来的比赛,“第一阶段我们会打七八场比赛,锻炼本土球员是球队的主要目标。”

四川金强本赛季战绩不尽人意,仅取得8胜22负,排名17。此次CBA重启,四川金强分在东莞赛区,翻开川男篮第一阶段赛事的赛程,他们将先后迎战吉林队、天津队、山西队、山东队、深圳队、北控队、福建队,其中除了天津队,其他球队排名都在四川队之前。不过,面对即将重启的CBA联赛,金强男篮全体将士斗志满满,“这个休赛期长达五个多月快到半年了,这个阶段我们一直保持训练,我希望给观众一个很好的状态,目前的状态也还可以。”金强男篮主力球员李源宇对比赛充满来期待。四川金强男篮主教练周金利也告诉记者,“我们在这个基地里面挺安全的,也是封闭式管理,近一个多月大家训练热情也都比较高,都期待着复赛,从心理上到身体上,一直在积极地调整。”按照要求,在复赛前,CBA各队必须进行三次核酸检测。第一次已经在月初进行,第二次在14日进行,18日球队前往东莞赛区,赛前还将进行最后一次核酸检测。

CBA公司上下对于联赛重启也做好来充分准备。在东莞,CBA公司与东莞卫健委、文体旅游局、公安部门以及场馆管理公司等组委会成员再次针对国内疫情新形势召开了会议,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之前的部署。例如:若球员在比赛中出现受伤情况,要申请通过特殊渠道就医,检查结束后通过核酸检测才能归队。即便整个复赛期间有球员出现发热等情况,官方的处理方式也是先进行隔离检测,然后根据检测结果和当地疾控中心的意见来行事,不会因一人发热就立刻暂停整个联赛。

值得一提的是,CBA公司在注重防疫之外,也延续了一贯的人文关怀做法。他们向近日备受球迷关注的广东云浮独臂篮球少年张家城发去了邀请函,邀请他在20日当天来到东莞赛区的比赛现场,担任广东队在CBA重启后首场比赛的跳球嘉宾。(图片由成都体育记协涂新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