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夹金山云越野挑战赛收官,超20万人参与

2020-06-17 19:3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6月17日,记者从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响应“不聚集、不流动也能参与省级赛事”号召的线上跑赛事,历时三天的“跑遍四川——2020夹金山云越野挑战赛”于6月14日圆满收官,共计超20万人次报名参与。

夹金山越野挑战赛已举办过五届,将户外运动和山地越野完美融合。疫情当前,原赛事更名“云越野”,转战线上。运动不止、精神不息,赛事号召全民红色跑,继续传承“勇夺雪山、砥砺前行”的长征精神。

从组委会获悉,北至新疆,南至港澳台,比赛报名平台收到来自362个城市的199110人次报名,阿坝州本地选手1000余人,共计超20万人次报名参与。

“比赛6.12公里的参赛里程要求取自中国工农红一方面军1935年6月12日翻越夹金山,在达维地区和红四方面军成功会师的重大历史事件。要求选手在12日至14日期间单次跑步6.12公里及以上,截图上传轨迹,在红军胜利会师的日子以此致敬革命先辈,传承红军长征精神。”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调研员贺峰告诉记者,跑友们发挥奇思妙想,纷纷上传创意跑步路线。有的轨迹呈现出五角星样式,有的路线则为红军帽形状,更有跑友特意选择在红色革命根据地开启6.12公里。全国上下长征接力,热情跑友风雨无阻,开启乘风破浪的红色之旅。

本次活动由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中共小金县委、小金县人民政府和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主办,阿坝州群众热情满满,组织开展了多次夹金山云越野挑战赛集中跑活动。前行的路上,哪怕伴随风雨,跑友们也高唱“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的长征歌曲,活力饱满、豪情万丈。

完赛跑友都获得了红军帽奖牌和特色纪念T恤来定格这次值得纪念的活动。创意红色路线前十位还将额外获得特别定制的红色纪念奖品。(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