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完成赛季前培训,国内足球赛事开赛在即?

2020-06-28 17:2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6月28日,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秘书长刘奕前往新赛季中超联赛候选赛地城市之一的苏州市,对其办赛条件做最后一轮“把关”。虽然截止到6月28日,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时间表尚未确定,但中国足协相关筹备工作都是按“赛事于7月下旬或8月上旬开赛”的时间点进行。与此同时,中国足协也于上周完成了裁判员的赛季前培训工作。

由中国足协裁判部组织的2020赛季中超、中甲联赛裁判人员线上培训于6月21日下午顺利结业。经过两个周末共4个整天的培训,参会学员完成了包括红牌事件、手球识别和判罚、VAR(视频助理裁判)、AAR(附加助理裁判)、新规则动态介绍等13个专题20个课时的学习,为2020赛季职业联赛的开启做了充足的裁判理论知识储备和思想准备。事实上,中国足协在每年赛季开始之前,都会对参与执法的中超、中甲裁判员进行业务培训,而裁判员的业务培训之后,新赛季的职业联赛便会拉开帷幕。不过今年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国内足球联赛何时开赛一直悬而未决。不过赶在6月25日端午节之前,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率领的工作组,完成了对大连赛区的考察,6月28日又前往苏州进行考察。尽管有关方面还没有最后批准中国足协递交的7月25日中超联赛的开赛方案,相关细则更没有下发,但是中超各俱乐部已经通过非官方渠道,得到了“按照这一方案进行赛季准备”的信息。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苏州赛区的苏州体育中心体育场、苏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昆山体育中心体育场,大连的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金州体育场、大连青训基地主体育场,上述六座足球场,将承办特殊的2020年中超联赛。苏州方面还圈定了包括三座体育场外部训练场在内的起码六块达标场地,作为进驻赛区各队的训练场,而大连赛区的训练场地解决起来更简单一些,青训基地内的几块标准11人制球场,就已经几乎够用了。另外,大连和苏州两地,还准备了总共超过20家备选酒店,提供给中国足协、赞助商、中超各队等使用。

受疫情影响,新赛季中超联赛无论在7月下旬还是8月初开赛,那么在亚足联坚决执行“亚冠联赛、40强赛年内完赛”计划的背景之下,中超赛程周期被大幅压缩都在所难免。以目前中超分组进行来计算,中超每队平均要参加20场比赛,整个赛事全季总场次为160场,较往年的240场,少了1/3。

图片来源,中国足协官方网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