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口罩难遮实力 成都F4深圳刮起象甲旋风

2020-07-17 17:26: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吴平

7月17日,2020年深成渝(城市)象棋团体赛圆满收官。成都棋院院长危建华介绍,经过15、16日两天激烈角逐,成都队以6胜、2轮空的成绩获得冠军,三名队员4场全胜,一名2胜2负,去年的全国象棋个人赛冠军郑惟桐2次战胜象棋界名宿柳大华。成都象棋F4在深圳刮起一股象甲旋风。

成都象棋队夺冠

首次落地战 热身意义非凡

“虽然是以交流为主的友谊赛,但选手都非常专注、投入,因此不乏一些紧张激烈的缠斗。”郑惟桐介绍,在疫情期间,虽然坚持用手机软件训练,也有在线公开赛,但线下比赛、面对面的交流,感受是完全不同的,跟线上竞技差异很大。

半年之后,重拾落地赛,开始有点生疏,并且全程戴着口罩,也略有影响发挥,郑惟桐估计,包括他在内的选手只发挥了平时7-8成的水平。

第六轮对阵表

名宿垂范在前 后浪御风前行

2002年,在柳大华1对108的车轮战中,年仅8岁的郑惟桐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前者的关注,12年间,两人多次交手。郑惟桐感佩的是70岁高龄的柳大华对象棋的热爱不改初心,不被成绩、名次所左右,棋技的突破、棋艺的享受,就足以带来最纯粹的快乐。

今年6月,郑惟桐在南充参加了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即将走进大学的他将秉承前辈精神,把棋人风采带进青葱校园。

图片、视频素材由成都棋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