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广元市体育局副局长陈瑛:全民健身运动的推广是有规划的,但也应是机动的

2020-07-21 18:18: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彭焘

广元市体育局副局长陈瑛

“发展全民健身,我们要主动介入,不应该作壁上观。” 广元市体育局副局长陈瑛说。7月20日,“2020·中国成渝双城万人瑜伽大会创基尼斯纪录活动暨百万人民线上瑜伽大赛”正式拉开,此次活动除了成都和重庆最早拍案定板外,广元市可以说是第一批主动申请加入到大赛的地市州。

提及为什么要参加这个大赛时,陈瑛解释说,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不应该只是成都和重庆这两座城市的事情。成渝双城经济圈作为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应该全力以赴的介入,尽自己的一份薄利。“广元的瑜伽行业发展也一直不错,但不发展就会落后。”陈瑛说,广元市的瑜伽协会在五年前就成立了,每年也会举办很多关于瑜伽的活动,瑜伽基础不错,就应该让更多人的人知道广元市在瑜伽健身上的发展,况且周边的兄弟城市都在进步,广元也不应该落后。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因为很多聚集性的活动不能举办,对于市、州、县、区包括乡镇的全民健身工作确实影响很大。“不管怎么样,推动全民健身的工作绝对不能停下。”陈瑛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元市一直在积极主动地开展线上健身活动,主要分为三个层面:一是组织动员市民参与国家和省上的一些线上运动会,如柔力球、太极拳等;二是广元市会组织一些属于自己的线上活动,最近举办的柔力球大赛,收到了735个参赛视频,动员了2000多人,这里面除了四川地区的报名者,还有广东、上海等地的;三是主要通过互联网来推广全民健身的这些知识,呼吁民众在家参与体育健身打卡活动。

“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全民健身的意识应该得到了提高,我们更应该抓紧这个机会,推广全民健身。”据陈瑛介绍说,下半年推广全民健身的步伐应该抓得更紧,广元市正在努力的争取承办国家和省级的大型比赛,在申请承办大型赛事这方面,广元已经积累了许多经验;同时广元被称为山水康养之地,也会依托独特的地理优势开展一些赛事,其中就包括大蜀道山地马拉松等,另外,还准备利用起农民丰收节开展一些节庆赛事。

陈瑛说,这些其实都是基于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实行的方案,但如果疫情控制并未达到预期,很多聚集性的赛事还是不能举办的话,他们也准备了另外一手方案,会将工作的重点放在互联网上,陈瑛表示,通过这次的疫情,人们的思考方式也都在渐渐发生改变,之后的工作方式也需要他们探索和转变,他认为今后互联网+体育健身的模式会更加深入人心。

今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年,作为党员和一个体育工作者,更应该义不容辞的加入到这场战斗中来。“其实在脱贫攻坚这一块,我们从来都未掉队。”陈瑛说,广元市包含着移民库区,一直以来都是工作的重点,近几年,也一直在加大力度,增加体育设施,实现体育设施全覆盖,还会想办法在基层建立体育组织,近段时间也在忙这件事;同时也会考虑一些赛事组织,比如在去年就充分利用脱贫攻坚,举办百万群众迎新登高活动,其中还专门组织了农民民工方阵。

全民健身应该如何开展?用陈瑛的话来回答就是,“推广全民健身活动应该是有系统的,也是有计划的,但更应该是机动的。”发展全民健身运动应该要根据自己地方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同时社会在发展,更应该抓住时代的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