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推动川足深化改革不犹豫
实现川足全面振兴不泄气
——省体育局召开四川省足球协会改革研讨会

2020-08-05 09:44:44 来源:四川省体育局 编辑:龙哓

8月4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讨四川足球改革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04183607

在听取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和省足协的情况汇报和与会同志的发言后,罗冬灵以“推动川足深化改革不犹豫,实现川足全面振兴不泄气”为主题,对四川足球下一步改革工作提出4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足球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化川足改革坚定走。足球改革是体育领域深化改革的“一号工程”,各级领导和全社会高度关注。我们务必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做到讲政治、讲执行、讲落实、讲突破、讲发展,走好四川足球改革路、推进四川足球事业大发展。

二要充分认识川足发展的严峻形势,深化川足改革务实走。当前,四川足球还处于散、窄、弱的状态,还没有进入中超的有影响力球队。四川体育人、足球人要使命在肩、责任在肩,务实推进四川足球改革工作。

三要充分运用改革政策,推进川足改革走深走实。要按照职能界定四川化、运行机制联动化、人员分流自愿化、运动成绩专业化、共建联办市场化、持续发展产业化、绩效考核差异化、支持事业反哺化、奋斗目标国际化、改革发展法制化的“十化”工作思路,趟出一条四川足球改革发展的新路来。

四是充分聚合全省资源,实现川足全面振兴走稳走强。要坚定振兴目标、科学制定规划、动员社会力量、推动体教融合,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把川足踢向全国、踢向世界。

省体育局副局长、四川体职院党委书记陈兴东,四川体职院院长周建安,省体育局有关处室、四川体职院、省足协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