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和信息中心一行莅临我省调研户外运动及智能体育产业项目

2020-08-14 10:40:34 来源:四川省体育局 编辑:龙哓

8月7日—11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司长刘扶民、信息中心主任张剑一行莅临我省,对我省自然资源向户外运动开放情况、智能体育、5G赋能体育产业新业态开展情况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四姑娘山、成都乐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咕咚)、四川乐跑科技有限公司(运动角)、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成都融创文旅城、四川体育产业集团等地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省户外运动及智能体育发展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分别在四姑娘山和四川体育产业集团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四川、成都、阿坝体育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户外运动爱好人士、体育企业家们进行深入交流,重点询问了在自然资源向户外运动开放、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智能科技在体育方面运用过程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意见建议。

在四川体育产业集团座谈会上,罗冬灵首先对国家体育总局长期以来对四川体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关怀和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四川体育发展情况。罗冬灵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省委彭清华书记提出建设四川体育强省“102030”目标。省体育局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国家体育总局要求,按照四川体育“123456”发展战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创新作为,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体育力量。一是珍惜发展平台,不负希望。借助“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位一体的事业发展平台,主动谋划工作,带领体育系统干部职工不负希望、力求补足、积极努力。二是主动激发活力,不等不靠。大力实施“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大胆提拔使用70、80后年轻干部,主动引进系统外人才,着力解决干部断档断层,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为四川体育高质量发展构建起一支坚强有力的人才队伍。三是大胆探索尝试,不辱使命。坚持把体育产业作为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首创采用混合所有制模式组建成立四川体育产业集团,通过与地方政府、社会资本、民营企业等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模式合作,做大做强四川体育产业集团,努力打开全省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刘扶民指出,此次到四川调研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丰硕成果,总的来说有“三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四川对体育产业重视程度如此之高,在制定体育发展规划、成立体育产业集团等方面做得非常好。二是没想到市(州)体育产业发展如此之好,如阿坝州将山地运动、户外旅游与维护社会稳定相融合,大力推广登山、攀岩、徒步、露营、拓展、定向等户外运动项目,探索出了一条“自然资源+户外运动”的绿色发展之路。三是没想到四川作为西部地区,积极引进“融创文旅城冰雪综合体”等项目,全力带动体育消费,大力发展体育经济,助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希望四川继续深入贯彻国家在推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各项部署要求,大力探索体育产业发展新模式,不断开创四川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练雪松、阿坝州副州长葛宁、成都市体育局局长熊艳、阿坝州文体旅游局党组书记陈顺清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