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体育战线献良策 助力竞体新发展——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来川调研

2020-08-20 17:23:19 来源:四川体育 编辑:龙哓

8月16日—19日,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王磊一行来川,就《竞技体育“十四五”规划》编制进行实地调研。

在与四川省体育局的座谈交流中,四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首先介绍了四川省推进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分享了四川竞技体育“1+26”发展思路,即依靠“举国体制”1个总体思路,走“谋划顶层化、目标具体化、战略精准化、战术独特化、精神独具化、治理科学化、队伍精英化、人才梯队化、尖子国家化、体能优先化、技术细腻化、科研领先化、智能引领化、管理军事化、作风硬朗化、基地战时化、反兴坚决化、赛事提振化、改革市场化、联动多元化、开放社会化、学习先进化、行为自律化、文化传承化、政策引导化、形象多重化”26化特色发展之路。同时,对目前工作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对总局《竞技体育“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议等方面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表示,此次实地调研四川站收获颇丰。参与座谈的代表实事求是,根据自身丰富的基层实践经验向《竞技体育“十四五”规划》的编写提供了很多优质合理的意见建议,为加快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进一步提高我国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贡献了四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