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罗冬灵局长调研省陆校训练备战工作

2020-08-24 15:03:31 来源:四川省体育局 编辑:龙哓

8月22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前往省陆上运动学校,调研指导射击、射箭等项目训练备战工作。

罗冬灵先后实地走访了手枪、步枪、飞碟以及射箭训练场地,观看各项目训练备战情况,了解全运改革对运动员训练备战的影响和应对措施,与教练员、运动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大家的训练生活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对学校的中专办学、枪支管理和防汛安全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手枪靶场,罗冬灵深入了解了参加集训的手枪队员训练、学习、食宿及疫情防控情况,提出“喜欢是最好的动力”,鼓励队员们珍惜时间、刻苦训练,加强文化知识学习,保持对射击项目的兴趣,向着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努力奋斗。

在射箭训练基地,罗冬灵与目前担任射箭队主教练的韩国教练李东旭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解中韩教练员训练理念和训练方法的融合程度、运动员接收适应能力情况,以及作为传统射箭强国的韩国选拔训练射箭运动员的体制机制,并对韩国教练的严格管理和大运动量训练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罗冬灵强调:一要加强运动员管理,抓好日常训练,要高度重视体能训练,有效提高运动员身体素质,全力备战全运会、奥运会;二要注重训练指标的科学合理设置,让运动员实现体能和技术的有机结合、双重提升;三要毫不放松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确保当前雨季场馆、器械等重点区域的防汛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