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负责人调整

2020-08-28 11:19:23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8月27日,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第十四届理事会第5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对协会负责人进行了调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崔大林当选协会主席,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孙为民当选协会秘书长。

苟仲文表示,东京奥运会的延期,使备战形势变得更为复杂和严峻,结合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防疫情、保备战、促改革”是当前体育总局的主要工作,需要我们结合实际情况,统筹考虑,做好谋篇布局,进一步加强对体育改革和奥运备战工作的领导,恶补短板,将各项工作全面有序推向深入。希望自行车项目继续蓬勃发展,走出一条既与国际接轨,又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

苟仲文对协会实体化改革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协会未来工作及发展提出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项目发展;要清醒认识和看待项目面临的问题,切实采取措施,扎实做好奥运备战工作,充分发挥改革所释放出的活力和动力,认真落实“以改革促备战、以备战强改革”的指示精神,继续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调动各方积极性,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切实提高备战工作的效率和效益,深入分析备战形势,细化备战方案;要认真、细致、系统践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做好自行车运动发展“十四五”规划;要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制度建设,全面推进协会实体化改革,使协会能够早日实现完全脱钩,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中国自行车运动之路。

苟仲文还对自行车项目恶补体能短板、科技助力、反兴奋剂等工作作了部署。

崔大林表示,中国自协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做好东京奥运会备战及反兴奋剂等相关工作,切实推进协会实体化改革进程。

总局人事司就此次协会负责人调整的目的进行了说明,随后组织理事会进行了表决。理事会、协会副秘书长、专项委员会主任等共20余人列席参会。

总局竞体司司长刘国永、人事司司长张良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