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2021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推迟举办

2020-09-03 14:29:52 来源:中国体育报 编辑:龙哓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官网目前发表声明,原定于2021年1月21日至31日在瑞士卢塞恩举行的第30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推迟。

声明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经过与大冬会组委会和瑞士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共同商议决定,推迟将于明年1月份举行的世界大学生冬运会。具体举办日期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与各利益相关方讨论后,于未来两个月内决定。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表示,赛事推迟的重要因素之一是目前大约有40%的注册运动员因为疫情原因不被允许进入瑞士。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秘书长兼首席执行官埃里克·圣隆德说:“为了确保比赛的高水平和所有参与者的安全,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是除了冬奥会之外最大的冬季项目综合赛事。第30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由包括卢塞恩在内的瑞士6个州共同举办,预计有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540所大学,共2500多名年龄在17至25岁的大学生运动员参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