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2020年四川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启动仪式在成都举办

2020-09-03 17:50:45 来源:四川体育 编辑:龙哓

9月3日,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承办的2020年四川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启动仪式在四川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举办,四川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余林康同志参加活动并启动仪式。本次达标赛启动仪式以线上直播形式进行,四川省21个市(州)和183个区(市、县)体育局技术人员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9年起,国家体育总局、卫生健康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四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广泛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的通知》(体群字〔2019〕95号文件),决定将逐步把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作为开展体育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为了推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在四川省常态化开展,示范引领各地广泛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19年,四川省体育局首次举办了四川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先后在18个市(州)、50余个县(区、市)组织了相关比赛。四川省80%以上的市(州),近6000人参加。今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川省体育局将原计划的四川省集中办赛模式转化为各地分散举办,全省21个市(州)将全部开展达标测验活动,实现达标测验活动市(州)全覆盖,并且每个市(州)30%以上的区县将开展县区级达标测验,更好地向群众提供全民健身指导服务。

本次《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按年龄设置了青年组(18-24岁)、壮年一组(25-44岁)、壮年二组(45-59岁)、老年组(60岁-69岁)4个组别;按运动类别设置速度类、耐力类、力量类、灵敏类、柔韧类5类比赛项目,其中速度类为30秒跳绳;耐力类分为1000米跑(青年组男、壮年一组男)、800米(青年组女、壮年一组女),3000米快走(壮年二组、老年组);力量类分为引体向上(青年组男、壮年一组男)、1分钟仰卧起座(青年组女、壮年一组女)和1分钟仰卧举腿(壮年二组、老年组)、掷实心球(老年组);灵敏类设置了绕杆跑和曲线托球跑;柔韧类设置了坐位体前屈等测试内容。参加达标测验活动的群众,不仅可以通过测试成绩直观地检验自身体育锻炼效果,成绩合格者还可免费获得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证书和徽章。

启动仪式后,四川省体育局还组织举办了达标赛技术人员培训班。向培训学员重点介绍了《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测试方法,讨论了达标赛竞赛方法、竞赛要求和评分标准,并结合实际对举办比赛时可能遇到的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

 

2019年四川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活动集锦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