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罗冬灵出席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2020-09-10 11:21:36 来源:四川体育 编辑:龙哓

9月9日,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四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致贺词。

罗冬灵以“让‘人类灵魂工程师’称号光芒四射,让川体事业发展的战车所向披靡”为主题,对四川体育职业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提出5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祝贺——可敬的“人类灵魂工程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人类社会的发展得益于教育,教师身上肩负的责任之重大、从事的事业意义之光辉令人自豪。向所有从事教育工作的同志们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节日的祝贺!

二是聚智——高位谋划学院的大发展。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成都市的大力支持下,四川省体育局正在积极谋划推进华西坝校区改建和太平寺校区改扩建,这将为学院加快发展带来重大契机。一定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聚集各方智慧和力量,迅速确定地块功能布局,确保建成后硬件条件能很好地满足今后办学需要。

三是关怀——从心灵慰藉做起。四川省体育局党组及学院党委、各中心、各处(室)要从思想沟通做起、从政治关心做起、从后勤保障做起、从解决教职员工后顾之忧做起,进一步加强对教师、教练员、相关工作人员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教育教学中去。

四是播种——传道授业解惑生动化。新时代、新形势对教师和教练员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读“三史”(中共党史、中国近代史、世界史)、学“三学”(心理学、社会学、马克思主义哲学)、树“三观”(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教育引导学生和运动员铭记历史,以积极的心态看待世界,把个人与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培养形成积极向上、豁达阳光的性格,善于交流、懂得真善美、能够评判是非真伪。

五是期待——提升职业素养爱如海。教师、教练员要提升政治素质,把讲政治、讲规矩放在第一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升业务能力,既要传授知识、教授技能,也要博览群书;既要探寻教学、训练方法,也要博采众长;既要练就扎实的教学本领,也要博学多才,真正做到文武兼备。要提升自律修养,一言一行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境界高、自律严、形象好。要提升爱的温度,多到学生、运动员的宿舍转一转、看一看,多走近他们、了解他们、关爱他们。

罗冬灵强调,教师的爱像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温泉一般甘甜,比父爱更深沉、比母爱更细腻,让教师的爱成为天下最伟大、最高洁的爱。

会议表彰了学院2020年“最美教师”并颁发荣誉证书,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专家组、高职思政课、院团委、高职理论课、高职术科课、高职辅导员(班主任)、教练员、附属学校、脱贫攻坚一线等教师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作了发言,学生及运动员代表向老师和教练员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军,四川体育职业学院院长周建安,四川省体育局相关处室和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