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暨
第四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项目比赛明日举行

2020-09-15 19:44:41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川体在线9月15日成都讯(龙晓) 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暨第四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项目比赛,将于本月15日至17日在位于温江区的奥林匹克城开赛。14日开始,来自全省各地市州的参赛选手开始报名。

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将于12月在广州举办,参赛方式分全国总决赛和省级(行业)以下选拔赛。参照全国大赛组委会的总体部署,四川省职业技能选拔赛暨第四届四川工匠杯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项目比赛同期展开。

以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打造新时代全国性综合职业技能竞赛新品牌为目标的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分世赛选拔项目和国赛精选项目,世赛选拔项目包括运输与物流、结构与建筑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等六个大项63个小项,国赛精选项目则是精选包括数控、电工、焊接、电子技术、网络系统管理、珠宝加工、时装技术等在内的23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项目是国赛精选项目中的一个重要项目。本届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项目参赛选手将通过健身基础理论、健身理论运用等岗位知识竞答和划船器、沙袋过杆、健身球带爬等体能竞赛的双重考核。个人预赛前16名进入个人总决赛、运动计划设计及课程演示。

据了解,全国技术能手和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评定,对各竞赛项目前5名获奖选手(团队双人赛项前3名、三人赛项前2名),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优胜奖以上选手可直接晋升技师(二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二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级技师(一级)。获得国家级职业技能大赛单人项目前10名、团队项目前5名选手入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排名各竞赛项目前三的选手将颁发金银铜牌。世赛选拔项目中,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各项目适龄备选选手和集训最终排名3—5名(团队项目为第3名)适龄选手可直接入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如选择参加世赛选拔项目比赛(占各参赛队报名名额),则以比赛成绩作为入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依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