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
暨第四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在成都举办

2020-09-16 20:06:06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川体在线9月16日成都讯 9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暨第四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成都温江区正式拉开序幕。据悉,此次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培养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技能四川”、打造“四川技能大赛”品牌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

此次大赛为期三天,竞赛项目分设一二三等奖,符合条件的参赛选手,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关于体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晋升职业资格等级有关问题的通知》(体职鉴字〔2015〕40号)规定晋升相应职业资格等级,同时获得大赛第一名的选手,将推荐申报“四川工匠”和“四川省技术能手”,第一名选手的选送单位或就读院校,大赛组委将会授予“四川省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为培养更多的职业技能人才,此次大赛成立了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组委会,负责竞赛的总体策划、整体推动和组织协调工作,在赛事运作、竞赛规则、赛务安排、裁判组建等方面均参照世界技能大赛的办赛标准。

据了解,为广泛调动各市州及相关企业、院校的参赛积极性,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备赛工作,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四川省第四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改革办赛模式,采取整合资源、集中管理、统一部署、分散办赛模式,依托有设施设备优势、具备丰富竞赛承办经验的相关市州和部分院校具体承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竞赛项目设置,在全省范围内设立若干赛区(赛点),按照“广泛宣传、重点动员、分点实施、集中训练、统一参赛”的原则组织开展竞赛工作,比赛项目数和参赛规模都将再创新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