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遂宁国民体质监测、体育锻炼人数上升趋势明显

2020-09-20 20:37:02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2020中国成渝双城万人瑜伽大会创大世界基尼斯纪录”遂宁会场。

川体在线9月20日遂宁讯(王江泓) 遂宁国民体质监测的人数每年都在不断增加,体育锻炼人数也处在上升趋势明显,已经达到90%的比例,健身人数比例也已超过35%,成效明显。

据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社会体育与体育产业科科长夏先向川体在线记者介绍,遂宁在制定全民健身政策方面,主要是通过协会来对全民健身进行推广,包括机构培训和各种体育馆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协会带动老百姓运动,也让老百姓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组织,让体育运动健康地发展。目前,遂宁有三十多个协会在开展不同的体育活动项目,主要是瑜伽、篮球、足球、自行车、游泳、健身操等。通过相关部门的努力,目前遂宁在群众体育推广上已做出一些成绩,另外,我们利用城市广场和体育场馆,对老百姓实行免费或低收费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目前所有场馆所面向的全民锻炼人数已经达到150万。

遂宁地处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核心地带,是联动成渝两地重要的门户枢纽,共建川渝地区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区。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是“2020中国成渝双城万人瑜伽大会创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承办单位之一。夏先介绍,遂宁选择参与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顺应我们全民健身的形势需要,是老百姓喜欢的全民健身活动之一,也是遂宁协会比较流行的社会活动。遂宁通过这次活动来提高遂宁的体育人口,同时也升级我们的活动层次,让老百姓知道瑜伽这项体育活动,也逐步增加我们的健身项目。

据介绍,遂宁体育在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方面,正在不断升华川渝双方的优势项目和共办的高水平比赛,例如马拉松、自行车等比赛。“我们正在和潼南、合川体育局对接,有些项目正在逐步落地,例如2020年马拉松,我们通过双方打开的通道来带动成渝两地的体育发展。”夏先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