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四川省体育局局长罗冬灵赴连界足球竞训基地调研

2020-10-10 16:38:17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龙哓

 

 

川体在线10月10日内江讯(杨岚) 10月10日,四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赴内江中国连界国际足球竞训基地就四川省足球竞训基地授牌仪式筹备情况进行调研。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兴东,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练雪松,内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震,内江市副市长陈朗等有关同志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

罗冬灵局长在连界现场调研。

罗冬灵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中国连界国际足球竞训基地、运动员公寓、船石湖温泉酒店等地,通过听取介绍和交流考察等方式,详细了解中国连界国际足球竞训基地的基本情况、建设进展等方面的工作。在中国连界国际足球竞训基地,罗冬灵仔细查看了基地规划和基地建设情况,听取了基地工程建设进度等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建设成效,指出要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同时对现在所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如天然草坪的养护情况等,确保为12月26日入驻的国家队运动员们提供一个良好的训练环境,同时建议竞训基地再多设置一些与足球相关的标识,打造小镇的足球文化。

在运动员公寓,罗冬灵看望慰问了正在竞训基地驻训的四川U18女子青年队,并向她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珍惜现在竞训基地的环境;第二要坚定目标向着全运会,乃至奥运会和世界杯奋斗;第三是希望大家刻苦训练提高自己的水平,踢出四川形象。

罗冬灵局长对四川U18女子青年队提出了殷切希望。

“可以用‘震撼’两个字来表达我的心情。”在调研结束后罗冬灵表示,“震撼”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即:境界高,长期以来内江地区的体育氛围都比较浓厚,对内江市委、市政府运用经济社会发展理念来布局体育发展、不遗余力地推广和发展体育表示感谢;手笔大,足球小镇的发展与旅游、休闲度假相结合,整体联动的手笔大;动力足,足球竞训基地发展的动力来源于内江市一个良好的环境和川威人的情怀,这些都是他们发自内心支持体育发展而做的工作;景色美,连界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这里不仅有自然景色的美,更有人文景观的美,全镇上下齐聚一心共同打造的竞训基地更美;效果好,长期以来总书记都十分重视足球,相信以足球为突破点,会更好地推广、带动内江的经济发展,从连界走向世界,把足球踢向世界。

据了解,连界足球竞训基地项目分两期建设,规划建设46片专业足球场及配套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该基地按照高端化、国际化、贯通化的总体考量,立足承包国内联赛、国际A类赛事和FIFA专业赛事要求。基地建成后,可满足专业球队培训及各类赛事要求,承接全国专业球队异地训练,且能同时容纳不少于2000人的青少年常规训练及比赛,为我国足球事业培养后备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