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罗冬灵局长赴天骁马术运动俱乐部调研

2020-10-13 23:59:19 来源:四川体育 编辑:龙哓

10月12日,四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来到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的四川天骁马术运动俱乐部,调研我省马术运动发展情况。

罗冬灵来到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的四川天骁马术运动俱乐部进行调研。

罗冬灵一行先后察看了俱乐部室外训练场、室内训练场、马医院、马厩等场地,观看了马术队员的日常训练,详细询问了解俱乐部运行和全省马术运动发展情况,并与省马术队优秀运动员田雨进行了深入交流。

罗冬灵指出,四川天骁马术运动俱乐部的组建和从小到大、由弱到壮的发展来之不易,这种执着于体育运动项目发展的精神、展现出的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无穷动力令人震撼、值得学习。天骁马术俱乐部的发展具有三个“可”的突出特点:一是项目“可欣”,马术是一项很时尚、极具欣赏性的项目,广大群众十分喜爱和热爱;二是基地可观,俱乐部建设规模很大、档次很高;三是成绩可喜,参加全国比赛获得第七名,并有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罗冬灵表示,推动马术运动发展既要发挥好企业的主动性,还要发挥好体育部门的引领作用,加大支持力度、开展多方面合作。一要加大资金扶持力度。进一步完善省运动队共建联办机制,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天骁马术运动俱乐部共建联办省马术队;制定“以奖代补”政策,根据参加各级比赛的成绩对省马术队给予奖励,激发社会力量办体育的积极性。二要推进体育产业发展。省马术协会、相关俱乐部可与四川体育产业集团对接合作,做大全省马术产业。三要推广马术运动。统筹谋划逐步将马术运动列为省运会比赛项目,初期可作为省运会开幕式的表演项目,同时大力开展群众马术赛事活动,推进马术运动在全省广泛开展。四要宣传马术文化。马术文化是体育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要深入挖掘马术运动的精神文化内涵,拓展媒体途径,依托赛事活动加强宣传,让更多人了解、热爱马术运动。

罗冬灵祝愿天骁马术运动俱乐部前景无限广阔,做到“天马行空,世界知晓”。

罗冬灵调研四川天骁马术运动俱乐部现场。

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练雪松,四川省体育局相关处室、四川省马术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