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四川省体育局举行民法典专题宣传

2020-10-16 23:43:13 来源:四川体育 编辑:龙哓

10月16日,四川省体育局举行局党组第10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第7期天府体育论坛,专程邀请到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法学博士张金海教授,为会议暨天府体育论坛作《民法典》专题宣讲。

省体育局举行的局党组第10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第7期天府体育论坛现场。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和“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是一部凝聚并闪耀着中国人首创精神与中华民族集体智慧的伟大法典。

张金海教授对《民法典》的部分条文进行详细解读。

张金海教授围绕“民法典的编撰及重大意义民法典的基本原则民法典的结构、内容与制度发展”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剖析、阐述,并结合与公民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现实案例,对《民法典》的部分条文进行了详细解读。

与会人员表示,张金海教授宣讲解读精准、结合实际紧密、内容全面系统、讲解详实生动,对四川体育系统全体参会人员深刻领会民法典的精神实质、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快法治川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参会人员还集体认真学习、收看了警示教育片《越界》。

此次会议要求:四川体育全体系统要深刻领会《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充分认识到《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要坚决维护民法典权威,养成遵循民法、学习民法、运用民法、恪守民法的习惯,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为促进四川体育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针对所收看的警示教育片,会议进一步提出要求:四川省体育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自律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巩固四川体育系统已形成的“科学干、跑步干、廉洁干、快乐干”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出席并主持会议。四川省体育局领导、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四川省体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共70余人参加学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