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场地改造 服务提升 南河体育场为广元群众谋新福

2021-12-02 14:03:35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梅艳萍

近日,四川体育产业集团体育公园建设运营调研组与广元市体育局一行人对广元市利州区即将进行改造升级的南河体育场进行了实地考察。黝黑的座位、斑驳的墙面诉说着南河体育场悠长的风雨岁月,五彩斑斓的看台、绿油油的足球场、红底白线的标准跑道等崭新的面貌将是南河体育场的未来,广元市利州区南河体育场的改造升级将于12月正式展开。

体育公园建设运营南河体育场现场调研

见证全民健身三十年 亟需升级改造

川体在线从广元市利州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获悉,区文旅体局于今年10月26日发布了关于南河体育场维修改造相关事宜的公告。公告表示,将在2021年12月20日至2022年9月30日对南河体育场(馆)进行封闭施工。

在南河体育场调研考察现场,体育场外还有部分培训机构在经营,体育场内仍有数名广场舞健身爱好者舞得欢乐。一同调研的利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招标工作已经结束,项目业主已张贴施工公示,暂停停车服务,限期内终止体育场(馆)所有租房商户和培训机构经营活动并督促搬离,工期将于12月上旬进行。

南河体育场位于广元市利州区成都路37号,始建于1993年,占地92.7亩,内设标准跑道运动场及一座两层综合体育馆,室外有游泳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门球场以及全民健身场地,曾经是广元市主城区唯一的综合性全民健身场地,承担着南河、嘉陵、上西、河西等核心城区数十万人民群众健身需求的历史任务,承载了70、80两代广元人的青春回忆。如今,南河体育场(馆)设施在时光中老旧,整体规划不合理、整体环境较差、多处损坏等突出问题亟需改造升级。

效果图(广元市利州区文旅体局供图)

打造全民健身新地标 明年国庆开放

据利州区文旅体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改造将以“运动”为原型,以“绿色”为理念,取运动元素作为改造的一种手法,布局低烈度运动区域、全民健身区域、综合运动区域三个核心功能区及儿童运动区。届时,将建成11人制标准足球场(带6根跑道)1个,室内篮球馆1个,室内健身房、乒乓球馆、舞蹈室等多个场馆;室外还有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以及停车场等配套设施。改造后的现代化南河体育场总面积近6万平方米,计划于2022年国庆节对外开放。

效果图(广元市利州区文旅体局供图)

利州区当地一足球迷憧憬着这一新地标的诞生,“太棒了,终于落实了,改造后的南河体育场,希望新球场能传承足球文化,在新球场踢球肯定是最棒的体验,一想起就很激动……”

坚持全民健身大战略 助力城市建设

南河体育场(馆)的改造升级,坚持以举办多元化赛事营造城市体育氛围、降低市民参与运动门槛、带动广大市民热爱运动、投身锻炼为功能指引,必将大力推进全民健身与休闲运动。既是广元树立康养生活美学的有益尝试,助力实现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又是推动当地产业升级、着力打造康养健康城市的精准布局,助力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

效果图(广元市利州区文旅体局供图)

广元市利州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站在“十四五”新时代新发展的征程点,以南河体育场改造为契机,建设优质工程,打造优美环境,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健身服务,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广元新篇章。(辜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