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小青椒”川味十足|成都大运会志愿者的专属IP来啦!

2021-12-03 18:33:16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梅艳萍

成都大运会开幕式倒计时200天啦!12月3日,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正式发布了成都大运会志愿者昵称、形象标识及口号,“小青椒”正式成为成都大运会志愿者专属“IP”。

 

大运会志愿者昵称

绿色、环保、青春!

“小青椒”们为大运会代言

为提升大运会志愿服务的辨识度、亲切感,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于今年初启动了成都大运会志愿者昵称、形象标识及口号征集活动。截止征集结束,共计收到376件作品投稿。在同步进行的大运会志愿者形象标识网络投票活动中,超过130万人次积极参与投票。

最终确定的成都大运会昵称、形象标识及口号的主题为“小青椒”,现已正式对外发布。目前,已有超过100万人注册成为大运会志愿者。“青椒”象征着“绿色、环保、青春”,与新发展理念相契合,彰显四川文化、成都特色,展现青年人的活力与热情。“小”字更突出了志愿者们的朝气蓬勃。

“青椒”谐音“青交”,象征着成都大运会是一场世界青年交流的盛会。还可解释为“青教”,志愿者们通过参与大运志愿服务实践这一生动课堂,把握时代脉搏,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厚植爱国情怀,勇于砥砺奋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强国一代”。

 

大运会志愿者形象标识

川味十足!

特色标识传递成都温度

形象标识的主体图形设计与会徽色系一脉相承,与昵称“小青椒”遥相呼应。运用了“成都”汉语拼音开头字母“C”“D”,融入“四川”字型,似“四”也似“川”,不仅有直观的地域概念,更象征着“川流不息、勇往直前、拼搏奋斗”的体育精神。与“心”字也是极其相似,寓意着青春洋溢的志愿者用热心奉献大运会,用诚心接待世界各地友人,用爱心传递成都城市温度。

 

大运会志愿者口号

青聚锦官城,

爱在大运会!

世界各地青年因大运会汇聚成都,因热爱而奉献,用心、用情、用爱共同参与志愿服务,青年们加强沟通交流,提升天府文化知名度,打造多彩大运、融合大运。

据悉,成都大运会志愿者昵称、形象标识及口号将作为志愿者专属“IP”被广泛运用在大运会志愿者服装及装备、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小站、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中,进一步扩大大运会志愿服务影响力,赛后也将持续发挥积极作用。

 

文章来源:川体在线 谢明林

图片来源:成都大运会执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