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四川省羽毛球协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

2021-12-07 08:53:04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梅艳萍

12月4日,四川省羽毛球协会换届选举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圆满举行。协会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实现了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四届财务工作、换届审计及法人离任审计报告,审议修订了《四川省羽毛球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四川省羽毛球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成员。郭志伟当选会长,胡一平、邓兴明、许君如、高成生、张达杰、高大鹏、胡师雄、庞敏当选副会长,邓兴明当选秘书长;聘任钟波为名誉会长。各项决议符合法定程序。

会上,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兴东宣读中国羽毛球协会贺信。中国羽毛球协会对换届选举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四川省羽毛球协会在四川省体育局、民政厅和体育总会的正确指引下,充分发挥骨干力量,紧密团结广大羽毛球工作者、爱好者、支持者,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为中国羽毛球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四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委托,陈兴东代表省体育局向协会新班子表示祝贺,并向全省羽毛球项目工作者致以慰问。他指出,羽毛球项目在四川具有非常深厚的基础。自省羽毛球队建设近50年来,培养了2名世界冠军,10余名全国冠军,输送了20余名国家队队员,创造了全运会男团第六、全国锦标赛男团第二的历史佳绩。自协会成立30年来,大力推动四川羽毛球项目青训体系梯队化、全民健身普及化、赛事活动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化发展,为加快体育强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陈兴东要求,协会与项目中心要做到“脱钩不分家、脱钩不分心”,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抓好全民健身和梯队建设,厚植群众基础,选拔后备人才,打造赛事品牌,凝聚四川羽毛球项目发展的强大合力。作为行业之家,协会要严格遵守章程,明确发展定位,利用好协会服务、监督、管理、协调职能,积极发挥行业组织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四川省羽毛球项目品牌化进程。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专业化、现代化治理水平,大力推进羽毛球赛事、培训、场馆等产品和服务供给规范化、标准化、品质化建设,为羽毛球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构建高质量的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向明年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向四川省羽毛球队成立50周年献礼。

新任会长郭志伟表示,当选新一届会长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协会未来将始终在省体育局的引领下,与中心打配合,与企业做联合,与市场相结合,发挥好协会的平台优势,与社会各界建立广泛的合作联系,将资源优势转变为市场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产业优势,反哺中心训练竞赛,强力助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协会还将探索出一套适合四川省羽毛球项目的市场监管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产业发展模式、赛事培育模式,为实现四川体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贡献一份力量。

根据《关于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的实施意见》《四川省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协会改革的实施办法(试行)》等政策精神,此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四川省羽毛球协会落实“五分离、五规范”要求,即从机构、职能、资产财务、人员、党建外事等五个方面与原业务主管单位实现脱钩。换届会议后,协会将根据法律法规和协会章程,自主、独立开展工作。

中国羽毛球协会、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体育总会领导,会员协会代表、体育企业代表、优秀羽毛球教练员代表、优秀羽毛球从业人员代表等60余人参会。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负责人谢中博主持会议。(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