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鸣金收兵,两川将获得冬奥资格

2021-12-14 14:04:40 来源:四川体育 编辑:梅艳萍

北京时间12月13日,国际雪联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美国铜山站的比赛已鸣金收兵,在比赛中,中国女队的蔡雪桐、刘佳宇、伍绍桐和邱冷表现神勇,拿满了4个参赛名额。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四川队的两名新秀队员伍绍桐和邱冷,她们虽未能夺得冠军,却是中国女队能拿满名额的关键选手。

伍绍桐和邱冷是近年来单板滑雪U型场地崛起的新星。24岁的伍绍桐曾参加过2018年平昌冬奥会,可惜排名仅在第16位,无缘决赛;而23岁的邱冷则是首次取得冬奥会的入场券。这对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在四川注册的姑娘都成名于2019年俄罗斯大冬会——2019年3月日在克拉斯诺亚尔斯举行的女子单板滑雪U型场地赛上,两人分获银牌和铜牌,也逐渐确立了各自在国家队的位置。

12月10日,2021/2022国际雪联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女子项目的资格赛,蔡雪桐小组头名晋级,伍绍桐以排名第四的好成绩进入决赛,虽然最终无缘领奖台,但第8的排名也意味着她在成长中的不断进步。而中国女子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能够拿满4个北京冬奥会的名额,世界冠军蔡雪桐固然功不可没,但伍绍桐、邱冷的表现也绝对不容小觑。

2022北京冬奥会在一个多月后就将举行,希望年轻的伍绍桐和邱冷能够实现梦想,在滑雪比赛中展现自我,在冬奥会的领奖台上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