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引领·人物 | 何良伟:将全民健身与公益结合

2022-01-24 09:18:09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梅艳萍

在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你有多久没有酣畅淋漓地进行你喜爱的运动了?离开了校园,又有多久没有打一场正式的篮球比赛了?相信当你看到上面图片的时候,难免会有些许的感叹。

毕业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的何良伟,一手创办了三台学风培训学校,目前担任校长职位。出于对篮球的喜爱,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一直在致力于组织三台县的夏季篮球联赛。

 

耕种热爱埋理想

在中学时期,何良伟第一次接触篮球,便一发不可收拾,深深地爱上了这项运动。“当时我们的体育老师带着我们进行各种体育活动,但我就喜欢篮球这种有团队凝聚力、有激情、有活力、有对抗的运动。”何良伟说。从那之后,他积极参加校内外举行的篮球比赛。“一定得去参加这些比赛,只有在比赛中才能更快、更好的打磨自己的各项素质,那时我也对组织这类比赛有了一点的兴趣。”何良伟说道。

 

荆棘载途终回转

在大学毕业后,他并没有从事所学美术环艺专业的相关工作,而是先后去各个培训机构,选择在教育行业里面挥洒青春。积累了一定经验后,便创办了如今的学风培训学校。

而在这期间,他看到了家乡有太多的朋友热爱篮球运动,却没有一个正规的比赛能让他们参与进来的现象,于是何良伟萌生了一个想法——以学风教育的名义来举办一个正规的公益赛事活动。何良伟为自己的这个想法感到非常兴奋,但比赛如何分组,比赛时间如何安排……一系列的困难接踵而至。“组织过程十分艰难,特别是人员的组织,大部分选手的工作时间都无法确定,这就导致参赛时间的不确定,但大家想参加比赛的热情,又让我更加坚定了继续开办比赛的想法,努力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何良伟说。

终于,在2020年的夏天,第一届三台“学风教育杯”正式开幕,让何良伟欣喜的是,首届比赛便有近30支球队报名参加。

从7月17日到9月3日,每天两场比赛,观众人数场场爆满。“工作越来越忙,锻炼越来越少,但是身体健康是人们最应该重视的。坚持公益活动,将全民健身和公益结合,又兼顾自己的爱好,有方向、有兴趣就是最好的动力。每天来现场看到有这么多热爱运动的群众来参加比赛和观看,就觉得自己做了一件无比自豪的事情,特别有成就感。”何良伟说道。

 

引领事业续非凡

在工作中,教会学生道理与知识;在工作外,带领并组织体育爱好者参与运动比赛,何良伟就这样享受着充实的生活。今年初,何良伟注册成为了一名群众体育引领员。“在今后会继续办好公益性质的运动比赛,可能会不局限于篮球运动,努力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何良伟将带着这份热爱,在新的一年里蓄势待发,不忘初心!

 

 

扫描下方二维码

立即报名成为“群众体育引领员”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