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画”说体育耀新春  广元市体育成果图片展广受好评

2022-01-28 17:11:55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梅艳萍

1月27日上午,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素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庆华一行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红明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栖凤廊桥参观“十三五”时期体育发展成就和“十四五”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图片展。

 

224张图片 展示体育人向上精神

据介绍,本次图片展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为主题,共224个版面,分为前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领导关怀(国家级、省级有关领导,市级有关领导等对广元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重大成就、群众体育、青少年(竞技)体育、重大赛事、体育产业、科学健身、基础设施、体育文化、组织队伍建设、脱贫攻坚、县(区)体育事业、“十四五”展望、后记共16个篇章。

展览时间从2022年1月15日—2月15日共一个月。

据悉,本次体育成果图片展深入贯彻“体育强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节日期间群众体育文化生活。

图片展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往观看,精彩瞬间引来不少市民点赞。

 

 

“画”说体育 全民健身热潮汹涌

“这里居然还有我的照片,旁边那个就是我!”27日上午,正在栖凤廊桥参观广元市体育成果图片展的女孩王嘉璐从众多照片中惊喜地“发现”了12岁参加学校运动会时的自己。如今16岁的王嘉璐已升入广元八二一中学,并在两年前入选广元市业余体校学习柔道。谈到新一年的目标,王嘉璐说自己会再刻苦一点,希望在2021年获得四川省青少年柔道锦标赛第五名的基础上提升名次。

王嘉璐与“自己”合影

 

来自旺苍县文体中心的陈正杰在参观了各个展区时返回到旺苍县展位区,谈到观展的收获时,他颇有感触。“展览很震撼人,我看到了国家领导人对体育的重视,看到了体育事业和产业的前景,体育为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带来了健康,感受到幸福”。他还表示,通过此次观展看到了与兄弟区县的差距,也是一次学习和借鉴的机会。

陈正杰在他们旺苍展区留影

 

近年来,广元市积极探索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文化的深度融合,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据广元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仅在2021年,广元市先后成功举办了全国女子门球赛、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我要上全运”社区运动会柔力球比赛、“游遍四川”广元嘉陵江川渝陕甘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四川省全民健身乒乓球公开赛等9项大型赛事。近两年打造的大蜀道国际山地马拉松赛、曾家山超级马拉松赛、女儿节“凤舟赛”等独具地方特色的群众体育赛事影响力越来越大

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项目——女儿节“凤舟赛”

 

另一方面,参加省级、国家级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成绩喜人: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项目比赛上,获得第二名1个、三等奖1个,参加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集体项目获一等奖17个、二等奖16个,个人项目获第一名6个、第二名19个、第三名21个,共组织40000余人参加第三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云健身),参赛人数居全省第三,并夺得象棋比赛第一名。

广元市第二届运动会

 

事实上,体育成果图片展只是一个“缩影”。广元市组织开展的“百城千乡万村·社区”迎新登高、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系列赛事,返乡农民工赛事活动,送健身气功、太极拳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活动,掀起了全市全民健身阵阵热潮。仅2021年就举办赛事活动600余场次,带动100万余人次参与全民健身。

 

 

体育+N 绿色经济活力十足

“以前经常跟爸爸一起到黑石坡山上跑步、健身,那会儿全是土路,偶尔还会遇见几只可爱的小松鼠。今天看到这里变化好大,会建成一个全新的森林康养公园,到时候一定还会和爸爸妈妈来健身锻炼。”15岁的广元万达中学鲁玥兵此次和体校的同学郭芸杉、何佳欣几名同学一起参加本次迎新登高云健身比赛启动活动。谈及新年假期计划,鲁玥兵表示他将利用春节短短的假期,每天带着小他1岁的表弟坚持晨跑、踢足球,闲暇时再为自己添置一些体育装备。

鲁玥兵(右二)和他的同学们

 

 

目前,广元市正在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为契机,充分发挥体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障改善民生、发展经济发展、助推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和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特别是2021年,广元市体育局被表彰为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在西安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让广元体育工作迈入了新的历史起点,也将激励全市体育事业不断向前跨越发展。

黑石坡景区的“蝴蝶桥”

 

图片来源:广元市体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