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引领群众体育,西南石油大学来啦!

2022-05-27 10:05:34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覃贻花

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新时代,青年体育建设和深化体教融合已经成为培养全民体育精神的重要基石。2022年5月26日,四川“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简称“引领员工程”)走进西南石油大学,以运动致青春,300余名在校师生作为西南石油大学首批引领员代表,接下了燃动群众体育的火炬,以群众体育引领员的身份助推全民健身传薪播火再谱新篇。

 

集合,争当群众体育引领员!

 

“行动起来,不仅自己锻炼,而且引导广大群众想运动、能运动、会运动,让全民健身成为社会新风尚!”下午2时30分,在西南石油大学(成都校区)体育馆,“引领员工程”工作人员及来自西南石油大学的群众体育引领员通过工程宣讲、《四川省科学健身手册》发放、抽奖游戏趣味互动等方式向师生宣传四川“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不少学生不仅自己主动参与,而且当即将招募链接转发到学院、班级、寝室群,激发更多人参与到“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中,为四川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出力。仅1个小时,西南石油大学就集聚起了一支近600人的群众体育引领员队伍。接下来,他们将通过组织体育锻炼、宣传体育运动、发动周边参与、引领科学健身意识等方式,履行引领员职责,为四川全民健身发展出力。

同学们翻看《四川省科学健身手册》,了解科学健身知识

 

西南石油大学体育学院群体教研室主任王海飞老师说,为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一直注重践行健康第一理念,推进体教融合,实现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的协调发展。为此,学校特别设置了600公里跑作为学生的毕业要求之一,务必让每个学子都能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通过不间断的跑步培养起良好的运动习惯。此外,学校还有26支单项体育项目队伍常年受训,在各个赛场上争取了不少荣誉。在推进常规运动项目发展之余,西南石油大学也因时而动引进了轮滑球、高尔夫、棒球等校园新兴体育项目,更着手大力推广武术、舞龙等中华传统体育项目。校内体育多点开花,学校开展大型体育活动也深受在校师生的欢迎,其最具特色的全民健身体育节每年能吸引超万余名师生的积极参与。

西南石油大学第25届全民健身体育节(资料图)

 

王海飞认为,“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的到来,对提升西南石油大学师生的科学健身观念和意识、培养运动习惯,促进师生坚持经常性体育锻炼等都具有积极影响。希望以本次引领员工程进学校为契机,接下来推进西南石油大学的专属高校云健步赛事活动,让全校师生在引领员的带动下,掀起全民健身热潮,用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用健康的体质体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为助力“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热心企业哈啰单车也来到现场为新加入的引领员发放单车骑行券,鼓励同学们迈开腿,多运动。哈啰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哈啰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通过线上宣传、线下活动等方式,号召广大体育锻炼爱好者加入群众体育引领员队伍,为四川“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贡献企业力量。近年来哈啰单车以“骑行运动”作为起点,开展了以环绿道骑游、城市打卡骑游景区为代表的群众体育场景趣味赛。加入到四川“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活动,也是哈啰探索助力全民健身的一次新尝试。

哈啰单车热情助力引领员招募

 

国民的健康才是强国之本,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国梦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是紧密相连的。四川“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正是在此大背景下,于2021年由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四川省总工会联合发起的一次推动全民健身和群众体育发展的创新行动。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积极推动“引领员工程”进高校,正是为了发挥高校青年学子的能动性和巨大的引领力。当天新加入的近600名师生就是西南石油大学群众体育引领工作的火种,他们将用行动引领西南石油大学全校3万师生,打造出一支政治过硬、思想活跃、热爱体育、甘于奉献的西南石油大学青年群众体育引领员队伍,致力群众体育的大发展,助力全民健身蔚然成风。(王艳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