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2022年眉山市全民健身云健步走比赛今日开赛!

2022-06-10 16:37:55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何勇

2022年6月10日,在“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之际,2022年眉山市全民健身云健步走比赛正式开赛,引领群众体育锻炼,倡导分散运动、科学运动,以线上方式“走遍眉山”。

 

一、共享云端赛事,引领和迈步同样重要

本次2022年眉山市全民健身云健步走比赛由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眉山市体育总会承办,比赛将从6月10日持续至6月26日。赛事以个人赛为主,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扫描参赛码添加“引体向上参赛小助手”即可获取报名通道,赛事期间也可随时报名参赛。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不同于线下赛事,云健步走赛事可以提供线上平台,通过云端将人们连接,满足参赛选手随时随地、分散运动的需求。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选手可以在任何地方以走路、跑步、爬山等方式,只要微信运动累计超过5000,即可完成一个打卡点,将所有的运动转化为能量,每一步都不浪费。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除了健步奖外,赛事还创新设置引领奖,即按照分享“眉山云健步走比赛”引体向上小程序邀请好友数量排名,将同样有机会获得价值500元奖品。运动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赛事鼓励“一个人带动一群人”,动员、引领广大群众参与健身活动,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展现新时代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二、走遍东坡故里,看尽城市公园

眉山作为全国著名的风景园林城市,森林覆盖率45.7%,城区绿地率高达37%,生态文明建设在全省首屈一指。近年来,眉山先后摘得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桂冠,让居民生活幸福指数长期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

2021年11月,在眉山市第五次党代会中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将建设宜居公园城市,打造绿意盎然、诗意栖居、惬意生活的品质之城的目标。

本次2022年眉山市全民健身云健步走比赛路线设计串联了全市十个公园,你将可以从四川最大的城市公园——东坡城市湿地公园出发,一步一景、一镇一园,经苏堤公园,看五湖四海湿地,观柴桑河生态,到达苏洵公园,在运动中感受古韵诗意和山水风情。

 

三、增强人民体质,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体育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在题词70周年之际,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组织各级单位、行业体育协会以及社会力量,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因时制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种健身主题活动。

为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引领全面健身蓬勃开展,眉山市积极响应由四川省体育局、中共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总工会联合发起的“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主动开展培训和推进会议,树立强化认识,研究下沉方法,推动眉山群众体育建设迈上新台阶。

事实上,全民健身云健步走系列赛事正是“工程”在眉山的一次落地实践。开赛当天,就有上千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以饱满的热情迈步出发,携手伙伴共同前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所有引领员都将汇聚成一支宏大的志愿服务队伍,引领全民健身蓬勃开展,掀起眉山群众体育运动新高潮。(程雯)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