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联动社区,送教上门,高校引领员健步出发!

2022-06-16 09:22:33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覃贻花

从教学楼走到食堂,从实训楼走到羽毛球馆,6月15日,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技师学院)首届“享运动,正青春”云健步走比赛正式启动。

 

一、引领师友,健步出发,激发学院良性互动

本次云健步走比赛为期15天,将持续至6月29日。赛事以“引体向上”小程序为竞赛平台,通过联动微信运动数据,完成6000步即可点亮当日目标点位。参赛选手无需到达实际点位位置,就可以收集到精美的校内风景明信片,还有机会获得奖品和现金奖励。

有的同学在两天前就早早地完成报名:“只要走路就可以参赛,喜欢这样直接简单、没有门槛的活动,我准备好只等开赛了!”有同学表示:“想邀请室友一起组成战队,我们每天一起夜跑,肯定能完成达标任务。”

据了解,赛事设置个人赛、战队赛和学院PK赛,所有选手报名个人赛即报名学院PK赛。在“引体向上”小程序中公正公开的赛况呈现的情况下,各个学院之间开始暗暗较劲,为了团队荣誉,同学们纷纷报名参赛,奋勇争先、不甘落后,掀起校内健身运动良性互动。

 

二、引领社区,送教上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作为高职院校,学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与周边社区保持密切合作。在校园严格疫情防控管理的情况下,让专业老师和教练“走出去”,定期对周边社区居民进行“送教上门”等服务。

近年来,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技师学院)积极承担红光街道办事处“招才聚贤,共谋社治”自组织培育计划,提供课程教学服务工作,在仁合、金仪、金土三个社区开展课程教学服务工作,内容包括太极拳、健身操等居民喜闻乐见的运动形式,在宣传科学健身的同时,普及运动技能,增强人民体质。

本次“享运动,正青春”云健步走赛事由通识教育学院承办。据通识教育学院负责人赖敏介绍,通识教育学院将在三年时间内,按照学校“双高”任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总体工作要求,依托国家级技能培训鉴定所、工匠文化研究中心等平台优势,整合教育资源、凝聚集体力量,牵头完成工匠文化城市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工作,配合街道和社区开展科学技术、安全教育、运动技能等更多课程服务工作。

 

三、引领群众,敢为人先,助力健康四川建设

鉴于当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与多元化运动场景及模式的实际需求,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技师学院)携手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探索出了以“引体向上”小程序为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联网+”赛事新模式。赛事不设参赛路线,不论参赛时段,满足分时运动、科学运动需求,帮助全校师生养成终身运动习惯。

事实上,“享运动,正青春”云健步走比赛是“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在成都市高职院校、技工院校的一次重要实践。参赛师生将作为本校第一批群众体育引领员,热爱体育、思想活跃、甘于奉献,带领教职工、学生和社会群众积极参与健身锻炼,为四川体育再上新台阶夯实基础。

2021年2月2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纲要中将“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列入“健康四川建设”重点工程专栏。12月21日,“工程”正式启动。(程雯)

 

【参赛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

添加“引体向上参赛小助手”

立即参赛!

 

【特别鸣谢】

另外,特别感谢本次赛事活动中提供报名现场礼品发放的“纯悦”品牌。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