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2022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即将火热开骑!三大亮点提前预知

2022-06-23 22:22: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6月24日—25日,2022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温江站)将在温江区北林绿道举行。在过去的十二年当中,此项赛事走进12个区(市)县,成功举办43站赛事活动,本站赛事也将是在温江举办的第十次赛事。

据悉,本站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体育局、中共成都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组织部、成都市温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天府绿道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各路大神狭路相逢谁能夺冠?嘉年华中有哪些精彩节目?本次赛事精彩亮点,让我们一睹为快。

看点一:

各路大神狭路相逢,谁能“杀出重围”勇夺第一?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为单位团体赛和社会公开赛两个部分。其中,单位团体赛分为市直机关组、本地机关单位组,开展6公里自行车赛和4公里徒步定向赛;社会公开赛分为公路自行车赛精英组、青年组、大师组、女子组、青少年甲组、青少年乙组等组别开展自行车赛,自行车赛骑行距离11—80公里。来自四川省近千名自行车爱好者积极参与,充分展示了“让生活更快乐•绿道让城市更美丽”的主题。

此次公开赛,特别邀请中国知名车队和明星选手齐聚一堂,当天赛况如何,各路明星选手及车队如何“狭路相逢勇者胜”,让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二:

音乐嘉年华+高水准赛事 乐享精彩周末

除了当天精彩赛事外,在12:20-14:00还将举办露营主题户外音乐嘉年华活动(G318国道骑游分享会,如何“从小白到大神”自行车运动交流会)。在体验、观看了疯狂、刺激的比赛后,许多骑友和市民还可以在此处静下心来,体验公园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

在享受露营带来的欢乐的同时,还能看到各路大神现场彪车技,听他们讲解专业知识,感受自行车运动带来的魅力,让你从不懂自行车运动到爱上自行车运动。

此外,更将通过此次活动传播“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时尚生活理念,使广大群众在骑行过程中在接近自然、享受自然、拥抱自然。同时实现“体育+旅游”“体育+文化”“体育+经济”“体育+传媒”等多方面的融合发展,放大行业叠加外溢效应,促进自行车运动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看点三:

网红绿道成赛场 快带着朋友来打卡

一直以来,成都平原地势平坦,自行车数量庞大,被誉为“自行车王国”。同时骑行团数量众多,骑车运动也成为成都全民健身活动中的必备项目。

作为温江“北林”绿道的示范段,天府绿道的精品段,望得见远山、看得到白鹭、骑得了车、跑得了步,是当之无愧的“网红”打卡地。全长约65公里、宽6.5米的北林绿道涵盖和盛镇、寿安镇、万春镇、永盛镇。

随着基础设施、服务体系的日益完善,当地还将围绕山地自行车、汽车越野、漂流、攀岩等项目加快山地户外运动基地建设,如今成为市民放松游玩休闲打卡地。参与此次活动的群众,不光能在网红赛道观看自行车比赛带来的乐趣,还能在风光秀丽的山水间,享受自然美景。

结语:

本次赛事将是温江运动激情的又一次绽放,将促进温江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竞相融合发展,为提升市民群众生活品质、服务精品赛事赋予了充沛动能。车迷节作为成都自主的IP赛事,融专业竞技与全民健身为一体,带动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骑行中来,以运动的纽带让全家都来到绿道上,享受阳光、享受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