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逐速争锋,燃爆盛夏!2022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温江站)再现“速度与激情”

2022-06-25 14:26: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覃贻花

2022年6月24日—6月25日,主题为“骑行让生活更快乐•绿道让城市更美丽”的2022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以下简称为车迷节)于温江区北林绿道火热开赛!

在短短两天的比赛里,现场一声鸣笛响,本届车迷节机关团体赛和公开竞技赛高燃开赛,引动千余名参赛者争胜之心!

机关骑行生力军 秣马迎战

在6月24日的机关团体赛上,来自成都市直机关组的40支12人队和来自温江本地机关组的20支12人队相继争锋,在挑战中展露出作为机关骑行运动生力军的无限锋芒。

壮怀满腔的集体荣誉感,烧起机关运动员们的满满战意。4公里的定向徒步赛上,淋漓的汗水蒸腾着参赛者对抢占头名的炽烈渴望;6公里的团体自行车赛上,你追我赶的较劲到底彰显着各队员们为团体正名的好胜倔强。

最终,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八零三研究所、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局人社局、成都市水务局、成都市气象局以优异的成绩霸榜成都市市直机关组的前八名;温江区人民政府柳城街道办事处、重庆市巴南区代表队、温江区公安分局、温江区万春镇人民政府、温江区教育系统、温江区水务局、温江区纪委监委、成都市温江区应急管理局一队则以硬核的实力豪占温江本地机关组前八名。

温江区万春镇人民政府执牌代表张亚华在完赛后激动地表示,“比赛时绿道跟平日里走过的相比,更增添了一种别样的刺激之感。我希望这个比赛能够继续办下去,让我们在运动中去认真的领略追风竞速的美妙滋味。”

公开竞技大神现 惊艳全场

在6月25日的公开竞技赛上,包括公路自行车精英组(83.8KM 100人),青年组(32.3KM 100人),大师组(22KM 50人),女子组(22KM 20人),青少年甲组(22KM 20人),青少年乙组(11.7KM 20人)在内的6组比赛更是大神辈出,在酣畅淋漓的竞速骑行中完美的诠释出不同性别、不同年龄段骑者令人惊艳的成都速度!

精英组比赛上,来自陕西的4号骑手胡志超全程领先全场,以超大部队三分钟的疾速诠释出无可挑剔的统治级实力。

青年组比赛上,来自单车行的两位选手陈攀宇和赵小洋形成突围小队奋勇当先,在并肩而行中互相支持,最终以平均每小时43.5km的时速包揽了青年组冠亚军!

大师组谨慎而不失激情的冲刺;女子组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子力;青少年甲组与乙组作为祖国后浪未来可期的十足冲劲,映画出一个个令人印象深刻的镜头,让速度与激情的魅力持续充斥在整个赛场。

最终,大师组冠军由张冀夺得;女子组冠军由胡汝夺得;青少年甲组、乙组的冠军则分别由17岁的赵小军和13岁的陈逸龙夺得!

作为本场比赛最受瞩目的速度之星,胡志超在赛后采访中自豪的表示,“拿下本场比赛,不止实现了我4年以来的冠军梦,更为我们CCN瑞豹中国车队赛出了今年的第一场开门红!”

引领骑行新风潮 燃动未来

秉承着“办赛、营城、兴业、惠民”的理念和倡导“低碳环保,健康出行”的初心,一路走来的车迷节,不仅以运动为引,助力生态城市的建设,更以全民骑行提振体育产业潜力,唤醒蓉城体育经济休闲消费新资源。

以蔚然成风的全民骑游,填充疫情防控常态化时代的人民幸福感。在四川老车迷自行车俱乐部总经理杨艳丽看来,“随着成都潮流运动的时尚度不断提升,绿道骑行也在不断升温,运动员们在比赛中不仅可以尽情享受竞技的乐趣,更能在亲近自然中感受风光之美,由此在快乐中营造出温江特色的骑行运动新生活。”

13年来,44站赛事,从成都到全国,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必将带着全民骑游继续冲向辉煌,引领中国自行车运动走上世界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