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划遍四川”2022年恩阳龙舟公开赛将在恩阳激情开桨

2022-07-07 14:11:57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覃贻花

记者从7月7日在成都举行的“划遍四川”2022年恩阳龙舟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划遍四川”2022年恩阳龙舟公开赛将于8月8日-11日在巴中市恩阳区举办,来自全国的27支龙舟队伍将共同争夺总额25万元奖金。

本次赛事主题为“水韵恩阳·盛世龙腾”。在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迎接党的二十大之际,恩阳龙舟公开赛将全面展现出巴中人民、四川人民乘风破浪、力争上游的竞技精神,巴中市恩阳区将以此为契机,展示文体旅融合新样貌,开启全民健身新高潮。

“划遍四川”2022年恩阳龙舟公开赛将在巴中市恩阳河畔龙舟公园举行。近年来,恩阳区利用优良的水资源环境,将生态河流建设和滨水空间建设相融合,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文体旅项目。全新建设完成的龙舟公园正是恩阳区文体旅融合的示范案例,公园将为“划遍四川”龙舟赛等省级、国家级、国际级赛事提供专业化竞赛场地,当地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精彩的龙舟赛事。

作为省级自主品牌赛事“划遍四川”2022年开年之赛,本次比赛分为公开组和本地组,将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龙舟专业队伍参赛。27支队伍将分别完成500米直道竞速、2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排位赛和决赛,在恩阳河水中竞渡争流、激情逐浪,再现“千盏桅灯照恩河,只见船帆不见波”的盛景,展现千年水码头的时代新风采。

四川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文碧伟在发布会上指出,为了让四川水上运动融为一体,做到统一谋划,统一命名,统一品牌,统一打造,“划遍四川”系列赛事应运而生。四川省体育局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将“划遍四川”这个带有四川烙印的独立品牌赛事,打造成国家级水上运动的名牌赛事,以中国传统的划龙舟项目联动其他水上运动形成完整产业链,综合拉动四川特色体育+文旅的消费潜力,带动四川文体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小娟介绍,近年来,巴中全面加快体育强市建设,所有城镇和集镇基本实现“15分钟健身圈”,3个县区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此次赛事的举办地恩阳区,青山绿水,环境优美。龙舟运动公园相关设施配套齐全,完全达到举办国家级和省级龙舟赛事标准,已经做好了欢迎八方宾客的一切准备。

龙舟竞渡是中华民族最古老最具有民俗风情的赛事活动之一,在巴蜀这片水域纵横的土地上成长了千年。在“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提出70周年之际,这场将悠久历史、山水画卷和运动激情相结合的全民盛会,将为“米仓古道第一镇”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助力四川群众体育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