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排球|绵阳男排、资阳女排轻松获胜,成都男女排力克对手,四队携手晋级总决赛!

2022-07-14 09:20:27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覃贻花

7月13日,“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五粮液杯”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排球项目半决赛第二场于19点30分准时打响。狭路相逢勇者胜,男女四支强队主客交替后的对决分别在成都大学体育馆、绵阳涪城区体育馆、资阳市体育馆、遂宁市船山体育馆激烈上演。

绵阳男排vs南充男排

比赛一开始主场作战且先胜一场的绵阳男排率先进入状态,南充队教练通过暂停调整比赛节奏,也未能扭转颓势,第一局以11:25落败;第二局,南充队失误增多,绵阳队通过加强拦网和防守,将比分定格在25:15;连下两城的绵阳队乘胜追击,充分发挥强大的网上优势,最终以25:15锁定了胜局。在现场近2000名观众的欢呼呐喊声中,主场作战的绵阳队以大比分3:0轻松获胜,晋级总决赛。

 

 

成都男排vs 广安男排

在客场取得3:1首胜的成都男排开局进入状态较慢,自身失误也较多,反观背水一战的广安队轻装上阵,敢打敢拼,以25:21拿下首局;第二局成都男排放下包袱,找回状态,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三号位快球频频得手以25:23扳回一局;第三局广安队关键队员7号李林恒进攻频频受阻,成都队多点开花,以25:17拿下关键一局;第四局广安队调整战术后,成都队凭借稳定的一传确保进攻质量,最终以25:19获胜,挺进总决赛。

 

 

资阳女排vs绵阳女排

在现场近800名观众的加油助威下,资阳队率先进入比赛状态,火力全开,利用快攻频频得分,面对打得稍显拘谨的绵阳队,资阳队以25:1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绵阳队及时调整状态,二传加强与3号位进攻配合,紧追比分甚至一度反超,但后半程失误增多,资阳队利用网前身高优势,扭转局面,以25:20拿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开始,两队由于体力消耗过大,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资阳队利用换人战术,及时调整节奏,保持比分一路领先,最后25:19,大比分3:0拿下本场比赛,顺利晋级总决赛。

 

 

遂宁女排vs成都女排

第一局开局成都队大比分领先,遂宁队顶住压力连续追分,并在最后时刻反超对手以25:22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成都队状态有所回升,遂宁队减少失误紧咬比分,成都队通过6号曾籽希、8号谢晨的多点进攻以25:23艰难扳回一局;第三局成都队取得4:0良好开局,遂宁队通过14号赵情琴强发球轮追平比分并反超,成都队加强拦网并多次得分,遂宁队主攻成诗语在进攻端表现更为出色,最终帮助遂宁队拿下第三局;在尤为关键的第四局,成都队通过谢晨、简欣怡、李佳怡的多点开花,顶住压力,顽强扳回本局;比赛进入决胜局,成都队5:1领先,交换场区后成都队将比分优势扩大至14:9,率先拿到赛点,遂宁队充分发挥女排精神,顽强将比分追至14平,最后因自身失误,以14:16惜败成都队,成都女排艰难晋级总决赛。

 

至此,半决赛全部结束,绵阳与成都晋级男子组总决赛,资阳与成都晋级女子组总决赛。总决赛将采用主客场三战两胜。7月16日总决赛第一场,成都女排将在主场成都大学体育馆迎战资阳队,绵阳男排将在涪城体育馆与成都男排展开争夺。巅峰对决,谁能问鼎?7月16日,我们一起见证!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