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全民健身日,我们拿下四项国家级奖!

2022-08-10 18:08:44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梅艳萍

在“8·8全民健身日”2022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会上,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省社体中心”)组织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编排、展演、拍摄的《古韵蜀地、领衔茶艺》视频获得“科学健身指导奖”“最佳画面风采奖”,省社体中心被授予“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次展示交流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指导,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办,通过探索新模式、尝试新创意,精心进行架构创意、嘉宾邀请、流程设计、内容规划,分设北京、海南两个会场,包括健身技能交流展示、科学健身创新项目展示、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故事宣讲、科学健身指导教学短视频征集等四项主要内容,微赞、微博、微信视频号、快手等网络平台连续12小时直播,展示了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风采,推动了全民健身工作的创新与发展,为人民群众奉上一场精彩的全民健身大会。网络平台观看量近300万人次,实现了“线上与线下高度融合、现场与网络自然契合”。

“8·8全民健身日”期间,省社体中心组织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群众体育引领员广泛参与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科学健身指导活动,持续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健身需求,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中充分发挥了社会体育指导员重要作用。据统计,全省9万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群众体育引领员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其中,2000余名群众体育引领员在服务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划遍四川”2022年恩阳龙舟公开赛等大型比赛中展示风采,在学习强国推出的四川科学健身知识线上答题近1亿人参与。(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