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破纪录——见证恩阳龙舟赛冠军队伍的诞生!

2022-08-12 21:13: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余普

8月11日上午,以“水韵恩阳·盛世龙腾”为主题的“划遍四川”2022年恩阳龙舟公开赛(以下简称“恩阳龙舟赛”)在新落成的恩阳龙舟公园圆满落幕。进入决赛的各个龙舟队伍状态依旧,为争夺好名次摩拳擦掌;日渐走高的气温也丝毫不减恩阳人民对龙舟赛的热情,共同感受了一场速度和激情的视觉盛宴。

来自全国的12支顶尖队伍和15支优秀本地之师,经过两天激烈的逐浪竞技,执桨过招,福州汇泉队从百舸争流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首届“划遍四川”2022年恩阳龙舟公开赛中公开组总成绩的第一名,产投先行队获得本地男子组冠军,健康天使队获得本地女子组总成绩第一。

最早集结备战,夺冠从来都不是凭运气

教练凌文伟介绍“汇泉龙舟队”成立于2016年,主要队员均来自福建汇泉集团,团队平均年龄22岁,都是在水边长大的孩子,一个个都实力强劲、敢于挑战、勇于争先。

福建汇泉队作为本次公开组的夺冠热门,也是最早到达比赛场地的队伍。为了备战本次比赛,提前将近10天来到恩阳,每日下水训练熟悉赛场;并在本次200米直道赛中超常发挥,一骑绝尘,以38.08秒的成绩打破了团队赛事记录,为本次恩阳之行画上一个圆满句号。另外教练还表示获得如此傲人成绩,除了队员的奋进拼搏,也与赛事的筹备安排、场地条件、水域环境等因素息息相关;本次恩阳龙舟赛也是近三年来带队参加各地举办龙舟赛事中最好的一届,充分感受到了组委会的用心、专业和当地“千年米仓道,早晚恩阳河”的城市人文历史底蕴。

公开组成绩排名:

17个日夜兼程,见证白衣天使的温暖与力量

在本地女子组的比赛当中,健康天使队以不输男儿的气势与毅力在赛道上飞驰竞渡,摘得本地女子组总成绩第一名。

“我们的队伍都来自恩阳区各级医疗机构,多为护士,每天训练结束后还要排班值夜,我们都坚持下来了,并且乐在其中。”健康天使女子龙舟队的划手傅贞说,队伍从上个月25号才开始训练,相比专业组有固定时间训练,本地组选手的坚持更显可贵;在家乡恩阳河上获得荣誉,通过赛事向大众展示出“奔跑恩阳”的优秀精神面貌,这种自豪感比啥都来得实在。

本地女子组成绩排名:

竞渡恩阳河,奋楫勇争先

在本地男子组的决赛中,更是浪花飞溅,精彩连连,产投先行队以绝对的龙舟精神斩获本地男子组总成绩第一名。

“我们的目标?当然是冠军咯,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们就有一股子冲劲,朝着终点还有冠军!”恩阳区产投集团“产投先行龙舟队”的划手屈子杰说道,他们是一支由“恩阳农业、工业、文化旅游、商贸服务、食品加工”等行业领域所属的8家关联公司的干部职工组成的实力团队。集团员工对体育活动十分热爱,已经成立了集团篮球队,如今恩阳龙舟公园已全面修缮完毕,组建龙舟俱乐部是他们下一步的计划。

本地男子组成绩排名:

在本次恩阳龙舟赛中各个队伍赛前刻苦备战,赛中奋楫笃行,扬桨驰骋,在恩阳河上划出了属于他们的风采。用实力向公众展示了努力奋争、拼搏向上的精神;从精彩纷呈的赛事当中进一步了解到龙舟竞渡是奋勇争先,力争上游的写照;是团结协作、齐心协力的典范;更是与民同乐、和谐相处的载体。

能够夺冠并非偶然,靠的是专业队伍年复一年的备战训练,凭的是非专业队伍从无到有的艰苦过程,冠军是辛苦训练的最大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