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引领起来,把群众喜欢的体育比赛办到田间街头

2022-08-29 16:33:19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何勇

2022年8月27日,由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四川省乒乓球协会承办的2022年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社区”乒乓球赛事暨“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培训会在雅安市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培训学院顺利召开。中国乒协全民健身部部长袁华,中国乒协裁委会副主任、四川省乒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代天云,四川省乒协常务副秘书长侯宇成,四川省乒协竞赛部主管/全民健身部副主任吴畅以及雅安市相关协会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全省的100余名乒乓球爱好者接受了相关培训并获得四川省“群众体育引领员”证书。

 

发挥“引领员”力量,建立全民健身标准化体系

会上,中国乒协全民健身部部长袁华就“加快推进乒乓球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主题,强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体育健身工作的重视性及“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向参加会议的“群众引领员”们分享了近期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2021年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等重要文件。要求引领员们从建立标准化体系,完善服务产品供给两个方面加快构建乒乓球项目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尽快建立以人、赛、物为核心的乒乓球全民健身标准化体系。

 

将乒乓球比赛办到田间街头

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乒乓球大赛于2020年正式启动,覆盖了21市州的1350多个乡镇(街道),200多个办赛点累计带动了120余万人次参加。今年将会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开发新的赛点,积极向更深更远的乡村进行推动,让辐射范围更广。

“一项面对所有老百姓、将乒乓球比赛办到田间街头的赛事活动,是一项真正属于我们老百姓的乒乓球比赛。”中国乒协裁委会副主任、四川省乒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代天云在会上说。

 

“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招募进行时

四川省“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培训讲师余蓓对参会学院进行了《推动全民健身,发挥群众体育引领员功能》的“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专项培训。100余名学员认真学习了引领员工程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实现和发挥引领员作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积极参与到四川省体育公共服务建设工作中,把乒乓球赛事办进社区街巷、办到田间地头,为“全民健身”事业发光发热,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引领员力量。(杨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