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抗疫一线 | 引领居家健身,亚洲冠军化身“孩子王”(文末有感人彩蛋)

2022-09-06 19:43:50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梅艳萍

面对疫情,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向全省25万名群众体育引领员发出倡议,用体育的力量,以大义抗“大疫”。几天来,大批的引领员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就近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既当隔开疫情的“防火墙”,又做连接保障的“传送带”。他们中有世界冠军、有体校校长、有党员干部、有普通工作人员,他们不论职务、不论身份,在疫情阻击、引领健身、援助防控、服务邻里的时刻,彰显出群众体育引领员的风采。

【在成都】

李晖

李晖正在网上授课

“各位家长,各位同学,大家下午好!疫情期间,把自己的身体锻炼好,增加对病毒的抵抗力很重要……”9月5号下午,成都市天涯石小学同学晏子二、刘一铄、马意恬,成都市友谊小学同学刘恩硕,北师大附中欧阳好立等同学和父母又通过网络,跟着群众体育引领员李晖学起了居家锻炼知识。

静态居家后,亚洲无线电定测向冠军、全国无线电定测向冠军李晖意识到,需要有人去为居家的孩子和家长进行室内锻炼科学指导。他在微信群发出了《居家锻炼倡议书》,并通过网络免费为大家指导健身运动。

在他的带领下,每天一大群孩子和家长跟着他练习“原地高抬腿”“俯卧撑”“仰卧起坐”“乒乓球运球”……对这些免费学员,李晖比私教还认真,他通过视频对每一位同学的动作进行校正和点评,并鼓励他们坚持。“@木子姑娘,你的孩子一直很努力,我们为孩子的努力感到欣慰和骄傲”“@所有人,尽量鼓励孩子们去努力做,疫情也是战情,有赛事了可以立刻上赛场”“不错,刘恩硕,加油!把身体练得棒棒的!”大家都表示,在李晖的带领下,居家生活变得健康有趣。

同学们通过视频的形式一起云健身

李晖在网上和家长和同学互动

老梦

全副武装、准备开工的老梦

9月6日,成华区疫情高风险区,胜天人和小区,“楼长”老梦提醒居民做核酸的同时,也不忘呼吁大家居家科学健身:“你们上班的年轻人每天适当做点平板支撑、肩颈部健身操;老人可以客厅里慢走;娃娃些最好多跳绳……”

老梦是川师大的轮滑协会发起人,后来又取得了足球裁判员和教练员两个证书。今年,他加入到群众体育引领员队伍,工作之余主要精力都用来带着球友踢球,引领周围人参与全民健身。

疫情到来后,老梦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小区的志愿服务:上门送菜、登记核酸采集名单、清运生活垃圾、消杀楼道……

“作为群众体育引领员 ,我要用体育向上的精神,专业的技能,为群众健康生活的方方面面提供支持和帮助。”老梦说。

王雨婷

工商银行东大支行的青年党员王雨婷,也是群众体育引领员中的一员。疫情中,她主动报名参加绿地468小区志愿者服务先锋队,协助搬运物资和高风险区域核酸信息采集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抗击疫情注入引领员力量。

仲裁

仲裁是一名退休人员,也是一名党员。9月1日,他报名参加了西安路街道金琴南路社区的志愿服务。除了维护秩序、发放生活物资、扫码登录信息,还要举着喇叭挨栋通知小区居民下楼核酸。今天上午,一场大雨袭来,检测点开出了一朵朵的伞花。仲裁说,那是居民对政府和工作人员的理解和支持,对城市的守护。无论有多大的困难,都一定能叫它烟消“疫”散。

【在绵阳】

本轮新冠疫情,虽然绵阳波及不大,但防控不可疏忽。绵阳市安州区业余体校校长刘英为代表的引领员们,组成了绵阳市安州体育馆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精神,连日来积极协助辖区进行疫情防控。

安州体育馆作为辖区群众重要的健身场馆,同时也集中了区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惠民场所,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承压重。刘英、余波、熊艳等10名党员响应“党员双报到”号召,在体育场馆外的核酸检测点,配合现场秩序维护、帮助老人扫码、提醒群众消毒戴口罩等,遇到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还要主动帮忙推车,引导通行。她们每天步行近30000步,耐心、细心和真心的服务受到群众好评。

最后还要给大家送上一个“彩蛋”。

昨日,我们抗疫一线的引领员胡成武的故事,引起了不少志愿者的共鸣。今天,胡成武又给我们发来消息:志愿服务中,鼻炎犯了,缺氧到瘫倒在地。关键时刻,周围两名素不相识的人,不顾个人安危,一个冲上来给他喂水,一个自报家门“我是中医,我帮你!”在中医的帮助下,胡成武很快缓过气来,转危为安。他说,有这些暖心的人,再多的委屈也烟消云散了。希望通过我们,向这些素不相识的可爱的群众说声“谢谢!”

疫情防控中,引领员志愿者们倾尽全力,成为抵御疫情的坚强防线。当志愿者遇到困难的时候,善良的群众也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助,成为他们的坚强后盾。事件虽小,却向我们传递着共克时艰的暖心力量,也让我们更加坚信,疫情防控阻击战,成都必胜,四川必胜,中国必胜!!(龙晓)

图片来源:引领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