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抗疫一线丨高校师生引领员展风采

2022-09-07 20:52:20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何勇

成都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向全省25万名群众体育引领员发出倡议,用体育的力量,以大义抗“大疫”。短短几日,川体人积极响应,在全省各地以不同的形式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这些可爱的引领员中,不乏高校师生的身影。

【在成都】

王茂、王若霖、王铁军

群众体育引领员、成都工业学院老师王茂、王若霖、王铁军都住在蜀都新邨社区,疫情发生后他们一起报名加入到防疫志愿服务中。根据社区要求,协助对需要居家的业主进行门禁安装、信息上报,为医务人员准备测试棉签、样本管,组织现场检测秩序,为检测居民录入信息等。

小区居民中老人多,很多使用手机都不熟练,找不到健康码,不会更新数据是常态。三位老师拿出对学生的耐心,手把手地热心帮忙,为了保证小区所有的居民都能全部完成核酸检测,他们经常一忙就忙到凌晨。

谢思淇

成都工业学院在读生谢思淇,从7月中旬开始,就主动参与到锦江区义学巷60号都汇华庭小区中去做防疫志愿者。“只要防疫需要,我可以一直坚持!”烈日下,暴雨中,谢思淇一直坚守岗位从未退缩。2个多月的时间,他也从一名什么也不懂的志愿者“小白”,变成了经验丰富的“大白”。他说,能为成都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他这个暑假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文同彬

四川省体育运动学校的文同彬老师也是群众体育引领员队伍的一员,为响应“用体育的力量,以大义抗‘大疫 ’”的倡议,他报名加入了简阳防疫志愿者队伍。

采样人群引导、检测凭证发放……文同彬每天的工作需要不间断站立4小时以上,经常腿还处于酸麻状态,又投入到物资搬运、清理的工作中。辛苦是难免的,但文同彬从没打过“退堂鼓”,他说,“作为共产党员,作为群众体育引领员,此时不上前,此时不奉献,更待何时?”。

在南充

在家乡南充,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大学生钟韵仙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接受培训之后,钟韵仙先后在南充市营山县新中医医院、化育桥社区、锦城家园小区内等地协助医务工作者维护秩序、采集信息、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解答疑问等。钟同学说,每当看见自己红色的小马甲,心中就充满了骄傲与自豪,同时作为新加入群众体育引领员中的一员,将用心守护我们的城市,愿疫情早日退去,国泰民安。

在自贡

王娟

为了支援自贡疫情防控工作,9月3日,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老师王娟和学校的29名师生分赴抗“疫”一线。在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王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医护技能,积极协助医务人员对核酸检测人员进行登记,维持现场秩序、引导扫码、提供心理健康咨询,热情周到的服务深受群众好评。王娟说,作为中共党员,和一名群众体育引领员,她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更多的群众服好务。

不仅努力保障校园的安全,还克服困难,挺身而出,支持社区的疫情防控,高校师生在防控一线展现出的责任和担当,让引领员的称号更添光彩!(龙晓杨雪飞)

图片来源:引领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