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抗疫一线|“疫”不容辞,做群众需要的事!

2022-09-13 20:21: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余普

文/程雯

随着成都部分区(市)县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了更好地引领群众经常性参与锻炼、强健体质,群众体育引领员一直在努力。

【在成都】

肖洪

服务核酸检测、整理健身区域、帮助小区老人采购蔬菜肉类……疫情期间,群众体育引领员肖洪用自己的方式,引领小区68户人家,100多名常住居民防控疫情,关注健身。

9月13日,报名参加了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肖洪一早就出门了。不过,今天她在核酸检测点服务前,又专程到小区健身场区,对刚刚整理出的健身器械进行了消杀处理。“疫情在好转,提前做好准备,让大家可以恢复锻炼。”肖洪说。

小区里的这块健身场地荒废了很久,杂草重生,地面湿渌发黑。肖洪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直想把这里修整出来投入使用。这段时间,她利用志愿服务的空余间隙,找来铲子等工具,将地上的杂草乱石清理干净,把布满灰尘的健身器械整理一新。

肖洪来自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是党员,是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也是首批四川省群众体育引领员。虽然辛苦整理好的健身区域居民们暂时还不能使用,但提前做好准备,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让居民第一时间有个干净、整洁的健身环境,肖洪觉得,几天的辛劳付出,值!

肖洪在社区工作中

修整前的健身场地

修整后的健身场地

“现实太认真”

“老旧小区,爬楼入户核酸,我包了!”9月2日开始,群众体育引领员“现实太认真”(网名)加入高新区中和学苑路1段的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工作后,除了当录入员、收管员、接送医护的驾驶员外,还积极参与老旧小区爬楼入户做核酸等工作。

图为“现实太认真”驾车接送医护人员

图为“现实太认真”爬楼上门给孕妇做核酸。

图为“现实太认真”爬楼上门给行动不便的老人做核酸。

【在德阳】

余甲科

德阳市绵竹市群众体育引领员余甲科,是一名水利系统工作人员,身兼市晨跑健身协会会长,闲暇引领跑步爱好者们积极参与运动健身。

8月22日,面对疫情,他主动请缨,参与转运隔离人员的志愿服务工作。在服务点位,余甲科与30余名志愿者组成“自愿者战友工作群”,放下自己的“小家”,分早、中、晚三个班,给隔离人员上门送饭、收捡垃圾、环境消杀、配合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

余甲科和战友们

身穿防护服,戴好手套和面罩,然后还要负重爬楼,做核酸、送物资、收垃圾……每一次出任务,都如同一场战斗,被汗湿透的头发,拧得出水的衣裤,以及印在脸上深深的口罩勒痕,都是这场战“疫”给他们留下的“勋章”。

余甲科在消杀工作中

微火虽小,生生不息。非常时期,25万群众体育引领员闻令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用志愿服务的热情,点燃群众加强锻炼、参与公益的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