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抗疫一线|再大的风雨,也无法阻挡引领员的脚步

2022-09-14 22:09: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余普

肖昕玙/文

9月14日,成都迎来了降雨天气,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不少困难。尽管风刮帐篷,雨湿衣背,水浸鞋袜,但恶劣的天气并未阻挡群众体育引领员们防疫志愿服务的脚步。核酸检测、物资运送、上门服务……风雨中,到处是引领员忙碌的身影。

梁张

 

梁张:“泡了一上午,鞋袜全湿了。”

引领员梁张是中国通信服务金牛中心电信一线的工作者,也是成都在册志愿者。响应志愿服务号召,他主动请缨到金牛区汇泽社区,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现场秩序维护、物业服务支援、物资运送管理、安全保障、上门为特殊人群服务……梁张每天奔忙不停。

今晨核酸检测遇上大雨,梁张不停地想办法加固帐篷,帮标本采集医务人员挡风挡雨,还要随时关注有没有路滑地段,铺设防滑设施……直到有人惊呼:“你裤子都湿到膝盖了,赶紧回去换一下!”梁张才反应过来,虽然手中握着伞,都忙于扶老人、铺防滑,完全把自己搞忘了。

杨子

“老辈子,今天雨大,你莫出门,我们上来给你做核酸。”今天一大早,天府乐跑团沙河片区的引领员杨子就给小区的高龄老人们打电话。考虑到雨天路滑,担心有的居民下楼不方便,他和志愿伙伴们早早做好安排,高龄老人、孕妇、特殊病患……都只需安心在家等待上门服务即可。

令杨子感动的是,虽然接到可以上门的电话,但仍有一些老人体谅他们工作辛苦,主动撑伞下楼。对这些老人,志愿者们都尽可能护送他们安全返回到单元门口。“这是最美的双向奔赴!”杨子说。

杨子和他的“战友们”

曾莉

曾莉在工作中

引领员曾莉来自跑步公园,今天成都市武侯区顺江社区雨中绽开的“服务伞花”,其中一朵就是她。

除了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群众,曾莉所在的小队还贴心地为上网课的学生提供上门检测。虽然工作量上去了,但是他们的服务获得了大家的认可,居民核酸配合度更高了。

风雨无阻,共克时艰,引领员们用自己的力量守护平安。在这场秋雨过后,我们期待雨后晴空,期待日子往后更加明媚,期待疫情的阴霾早日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