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体育力量辞旧迎新!成都环城生态公园元旦迎新运动嘉年华举行

2022-12-30 20:0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强

以运动方式辞旧迎新,用引领力量展望未来!12月30日,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龙泉驿区人民政府、成都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23年天府绿道健康行“参与公园健身·寻味烟火成都”成都环城生态公园元旦迎新运动嘉年华(以下称“嘉年华”)于成都市青龙湖湿地公园隆重举行,打造“体育+”“公园+”时尚运动消费场景,以体育的力量聚人气、造场景、促销费,迎接美好2023年。

“嘉年华”活动以健步走和趣味运动体验为主打项目,同时组织开展体育潮玩集市、航空航海模型展示、新年送福字写春联等丰富多彩的迎新项目,在浓浓的年味中,让与会市民感受休闲运动的体育价值。

“嘉年华”活动为推动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助力成都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民健身文化发展,特别设立四川“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展示区,为市民和游人讲解引领员的工作和意义,展示群众体育引领员工作成效,发放助力健康运动的《科学健身手册》。

“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受到在场群众的关注。嘉年华热身教练张礼玲、余红在了解引领员工程内容后,率先响应成为群众体育引领员。张礼玲认为,坚持健身锻炼是一种美好的生活方式,不只是锻炼身体,更有助于我们释放工作中的压力……当天在现场引领大家做热身运动,将健康的锻炼方式教给更多的人,她感觉正契合了引领员的理念。今后,她将努力参与更多的健康运动和宣传工作,帮助更多人树立健康运动观念,强健体质,抗击病毒,引领健康生活。

当天近百市民注册并领取了“群众体育引领员”证书,更多人表示能以体育运动的方式辞旧岁,迎新年,非常有意义。今后一定会号召身边人动起来。

群众在哪里,引领员就在哪里,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就开展到哪里!未来,在更丰富的体育活动中,更广泛的参与人群中,“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招募工作也将以更专业、更深入的方式走进群众当中,引领更多专业体育人员及体育爱好者和志愿人士参与到这项事业中,为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建设体育强国召集更多引领人员。

关于“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

“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由四川省体育局、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联合发起,计划“十四五”期间招募培训群众体育引领员100万名,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思想活跃、热爱体育、甘于奉献的群众体育引领员队伍,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群众体育骨干组织体系,更好地引领和带动群众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引领全民健身蓬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