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四川全兴与四川电竞队组建全兴战队 黄色旋风能否席卷重来?

2020-07-09 09:44: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阳菲菲)近日,记者从四川省全兴酒业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四川全兴已与四川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达成战略合作,正式冠名四川省电竞队为四川全兴电竞队,参与TGA腾讯电竞运动会。

全兴酒业将获得四川省电竞队冠名权、广告权、赛场品牌推广权等相关权益。1994年,中国首届职业联赛全国足球甲A联赛拉开帷幕,身着黄色球衣的全兴足球队像一股黄色旋风席卷大江南北。同时,一句“品全兴,万事兴”的广告语也被家喻户晓。

伴随着白酒行业结构性调整,以及全兴酒业自身重组等原因,有关全兴酒业的广告营销也逐渐淡出大众的视野。然而,全兴酒业作为老八大“中国名酒”,其推广方式也一直在探索与体育相结合。2017年,全兴酒业主打情怀路线,推出了一款以足球为主要元素的“球兴酒”。据了解,该款产品的市场反馈并不是很好。今年,全兴酒业牵手四川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旨在开拓年轻消费市场。据全兴酒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四川全兴电竞队的服装也是标准的“全兴黄”,此举能否在正值青春的电竞场再刮起一股黄色旋风呢?

“尽管在快消产品中,品牌和电竞结合已经比较常见。但传统白酒走出这一步,还要充分考虑自身产品的调性,不能为了冠名而冠名,最好是本身具有针对年轻群体而开发的产品。”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全兴酒虽然是老八大“中国名酒”,但整体运营并不理想,如果只通过冠名电竞进行品牌焕新,这样的方式略显单一。但此次冠名电竞,可以看作是一次有突破的尝试,表明传统的产业正在寻找和新生代消费者的对话方式。

图片由全兴酒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