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四川体育职业学院财务处深入各训练单位开展 2019年个税汇算清缴培训

2020-07-09 09:46:27 来源:四川省体育局 编辑:梁庆

  2019年1月1日,新个人所得税法全面实施,本次个人所得税改革,除提高“起征点”和增加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外,还在我国历史上首次建立了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对居民个人取得的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所得按纳税年度合并计算个人所得税,通俗的讲就在次年6月30日完成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一方面,年度汇算可以更加精准、全面落实各项税前扣除和税收优惠政策,更好保障纳税人的权益。另一方面,通过年度汇算,准确计算纳税人综合所得全年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在平时已预缴税款的基础上“查遗补漏,汇总收支,按年算账,多退少补”。

  为切实维护我院纳税人合法权益,进一步落实好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确保纳税人顺利完成新税制实施后首次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工作,按照训练单位汇算清缴开展需求,财务处于5月9号到6月12号派遣财务人员到太平寺校区、华西坝校区、犀浦校区、温江基地及眉山基地,深入各训练单位开展2019年个人所得税综合汇算政策和实务操作宣讲工作。

 

 

  本次培训着重从年度汇算概念、个税专项扣除政策、个税申报的流程以及个税APP实务操作等方面对个税汇算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讲解。训练单位教职工、运动员们通过认真听、动手记、动脑思、动嘴问等形式,从财务人员讲授中了解了个税政策,从你问我答过程中掌握了实务操作,培训效果良好,反响不错。下步工作,财务处将继续带头落实省体育局经济处提出的“脸好看、门好进、事好办、马上办”倡议,自觉走进运动队,为广大教练员和运动员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财务服务。